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 弘力墅也,景觀無敵

高雄 弘力墅也,景觀無敵


住在水岸第一排的愜意生活。 攝影/張世雅

●南部人偏愛住透天別墅,喜歡有天有地和大地親近的居住空間,但受限於基地條件,一般透天別墅即使擁有貼近土地的生活感,但卻要犧牲打開窗戶和大自然空氣、鳥語花香為鄰的生活品質。
來看看這個不一樣的別墅。弘力建設新推出的「弘力墅也」,擺脫傳統透天別墅的局限,在室內的每一扇窗往外看,讓視覺獲得極大的延伸與釋放,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少見具有無敵景觀的別墅宅。


「弘力墅也」外觀明亮,和陽光相輝映。 攝影/張世雅

「弘力墅也」基地位置在鳥松區育英街上,和育仁重劃區相鄰,個案旁就是曹公圳,整治綠美化後的曹公圳綠帶一路從鳳山、鳥松蜿蜒而上,從個案住家往外看,水景綠蔭就在窗前,猶如置身孟浩然的詩,「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居家環境如詩如畫。


「弘力墅也」購屋資訊 資料整理/張世雅
個案基地並不方正,有點像是倒三角形,但弘力建設能夠在既有的基地限制上,運用建築創意與獨特設計,逆轉原先的土地格局,把缺點轉為優點。它的配置策略是採取「退讓,以成其大」。
像是退讓基地入口,設立警衛室,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此外,在平面規劃上,把8戶住家拉到河岸第一排,另兩戶則面向兒童公園預定地,都是大棟距視野。
有感於當前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弘力墅也」在基地入口旁,也退讓出一處100餘坪的中庭,由林熺俊建築師設計,植栽施工及選樹比照大樓中庭的手筆,挑選一株45年的茄苳樹做為主樹,凝聚社區居民情感,也拉近鄰里互動關係,而在牆面的端景上,由比利時地景藝術家黃志偉設計一個意喻「圓滿凝聚」的鋼雕,整個社區俯拾皆藝術,猶如置如澄清湖畔的藝文區。
弘力建設很擅長賦予每棟建築物自己的個性與生命力,「弘力墅也」便是如此。它不走一般市面上慣有的「禪風」、「日式」調性,而是自成一格,在馬路轉進巷子後,遠遠就看到這棟帶有窯邊漸層色澤的黃色丁掛磚牆,搭配橄欖綠基座,再以略帶橘色格柵做為垂直線條修邊,建築的個性既像大家閨秀,又像是隱身於燈火闌珊處的文人雅士。
「弘力墅也」基地面積476坪,規劃10戶電梯別墅,進場短短2周,已售出3戶,多為醫生所購買。地坪45至59.5坪、建坪110至120坪,人車均由警衛室入口進出,一樓為停車空間,二樓客餐廳,規劃一個約4坪大的露台,三樓整層主臥,四樓兩間套房,五樓為彈性空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