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烏魚子磨粉 調理新法增美味

烏魚子磨粉 調理新法增美味

烏魚子有「海上烏金」美稱,逢年過節,都是伴手禮熱門首選,重要產地雲林縣,除了推廣烏魚大餐,這幾年更研發出「烏魚子粉」,將烏魚子磨成粉末當調味料,可以拿來塗麵包,拌義大利麵,風味獨特,美味加分。

土司麵包夾小黃瓜、洋蔥,抹美乃滋,傳統吃法沒創意,撒點這金黃透亮的烏魚子粉,搖身一變,成了美味可口的烏魚子三明治,鮮甜又營養。

每年冬至前後,台灣沿海漁民忙著出海捕抓烏魚,烏魚子製作過程繁複,取出魚卵,清水洗淨,再抹鹽巴醃漬,整齊排放戶外曝曬。

烏金全身都是寶,魚肉、魚膘、魚腱、烏魚子都能入菜,煎煮炒炸樣樣行,道道料理簡單美味,烏魚大餐再升級,業者研發先高溫殺菌,再用低溫真空乾燥,烏魚子變成粉末,魚卵粒粒分明,經過拌炒,只留魚香,不留魚腥。

烏魚粉,讓烏魚子成了一年四季都能想用的美食,而且原汁原味,日本人也驚艷,未來只要確認無菌,日本商社下單每月至少500公斤,年產值5千多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