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巧克力的製造過程

巧克力的製造過程

巧克力的主要原料是可可豆,顏色是紅褐色,本身味道相當苦,而巧克力製品中的甜味是製造過程中添加的糖、牛奶等其他材料所造成。

純度越高的巧克力製品,顏色越接近紅褐色,味道也較苦,但可可的香味卻較濃,因此許多喜歡品嚐巧克力的人,選擇純巧克力,享受可可的芳香。

可可豆成熟後,經過發酵、烘培、篩殼、研磨等過程,就可提煉出可可漿,經過過濾之後,便可產生可可脂及可可粉。再加上其他原料,如糖、牛奶、乳化劑、榛果等,攪拌、精煉就可成為現在市面上的各式的巧克力製品了。

在巧克力製造過程中的每一步驟,都關係著巧克力的美味與否。美商艾分行銷經理李靜玫說,巧克力是經過繁複過程所製作出來的精品,每一步都必會有殘留的顆粒狀雜質,可可的香味也須小心精細,尤其是發酵及烘焙的過程,更關係到巧克力的外觀及色澤。製造巧克力各種手續中,「研磨」是決定巧克力好吃與否關鍵,可可豆研磨的越細緻,製造出來的巧克力表面越光亮,口感越細滑,不但入口即化,同時不存留較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