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乾淨大腸自己洗

乾淨大腸自己洗

大腸是許多料理的基本材料,從灌香腸、糯米腸,到五更腸旺、薑絲大腸等等,都要用到大腸。但是大腸的清洗不但費工費時,還常常讓人有一種不太乾淨的感覺,所以許多現代媽媽都盡量避免作大腸料理。美代子老師在這裡要教大家如何很快的把買回來的大腸洗乾淨。

第一種方法是把買回來的大腸泡水,加入小蘇打,這樣不但可以去除大腸表皮的髒東西,還可以讓煮好的大腸變得既脆又有口感,最適合拿來作薑絲大腸或是大腸麵線。當然泡過小蘇打的大腸還是要放在水龍頭下面用力搓洗,好讓鹼味去掉。

第二種方法是在搓洗大腸的時候加入沙拉油,因為大腸本身有油份,沙拉油可以附著在大腸本身,然後把大腸上的髒東西「粘下來」,用一句俗話就是以毒攻毒,也就是利用沙拉油的黏性將大腸表面的髒東西去除。

第三種方法是利用大把的青蒜尾,放進大腸中和大腸一起抓洗,這樣可以把大腸上的髒東西抓掉。或者也可以倒入大約一杯的麵粉在大腸中,不要加水,然後慢慢用手抓洗,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以上幾種方法都很簡單,但是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大腸是已經洗好的。美代子老師建議大家買這種大腸回來之後最好還是再稍微清洗一下,確保百分之百的衛生。這時候因為大腸已經洗過了,只要打開一瓶可樂,把大腸泡在可樂裡面大約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徹底將大腸洗乾淨即可。但是切記一定要洗乾淨,可樂沒有洗乾淨的話,大腸料理吃起來就會甜甜的,感覺很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