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黃瓜

小黃瓜

幾乎在每一種沙拉中,都可以找到小黃瓜的蹤影,不過,苦命的小黃瓜似乎都是以綠葉襯紅花的配角面貌出場,無法獨挑大樑當主角。事實上,小黃瓜對於人體的減重效果與對身體健康的貢獻,絕對可以讓妳為它拍拍手,「叫它第一名」。

多水份、清涼、甜脆的口感,還具有清熱解毒的功能,更重要的是,100公克的小黃瓜,只有大約15卡的熱量,如果學會將小黃瓜從餐桌上的配角變成主角,那麼今夏想瘦身成功,一點也不是夢想。

‧ 小黃瓜 營養豐富

講到減重蔬菜,謝宜芳營養師首推小黃瓜,為什麼呢?「小黃瓜與蓮霧類似,體積大、熱量低、水分多,而且還具有排除水分的利尿功效,還有許多營養素,除了可以減重,對健康也很有幫助。」沒錯,許多食療書籍都相當推崇小黃瓜的良好的減重效果,到底為什麼呢?


1. 水分多熱量低
在小黃瓜瘦弱的身體裡,水分就佔了90%,很驚人吧!而且它的熱量超低。如果妳能在用餐的一開始多吃一些像小黃瓜、芹菜之類的蔬菜,或者先喝點蔬菜清湯,就能容易滿足妳在減重計劃裡失控了的食慾,改變那似乎永遠也吃不飽的胃,接下來,妳就可以少吃一點。

2. 排除體內多餘鹽分
除了高水分並具有利尿功效之外,小黃瓜中的鉀也扮演了促進體內廢物與鹽分排除的功效。有些人的口味較重,導致下半身肥胖,食用小黃瓜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 養顏美容
小黃瓜當中的豐富維他命C,具有美白、抗氧化的效果,吃小黃瓜減重,可以讓身材窈窕、臉部白皙。而且,維他命C還可以協助製造副腎上腺皮質素,對於抗精神壓力也很有一套。

4. 抗氧化
除了幫妳美白的維他命C之外,再加上豐富的維他命E,讓小黃瓜抗氧化的功力又增強好幾倍!尤其在黃瓜的嫩籽裡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E,下次別再把黃瓜籽挖掉囉!

5. 預防便秘
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加上本身的水分多多,可以預防便秘、促進體內環保,讓腸道內腐敗物質排出,並可降低膽固醇。當纖維質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快食物與廢物迅速通過小腸,就可以減少小腸對於各種物質的吸收,尤其可以減少小腸對脂肪的消化吸收,減少脂肪在體內沉積的可能性。

6. 減重
小黃瓜中含有一種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減重功效良好,連減重名醫都大力讚揚!

7. 促進新陳代謝
小黃瓜中有一種叫做黃瓜酉每的物質,含有相當強的生物活性,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8. 清熱利尿
小黃瓜在中醫裡具有清熱、解毒、消腫的效果,如果夏天太熱體溫過高、或是有發燒的情形,小黃瓜都具有改善這些症狀的效果。另外,水腫體質的人也可以利用小黃瓜,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