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幻想傳說 語音版 流程攻略

幻想傳說 語音版 流程攻略

托迪斯村


  主角克雷斯和好友切斯塔約好去村外的森林狩獵,正要出門時,被一旁的父親叫住,想對克雷斯說在2年前交給他的生日禮物——那條項鏈的詳細情況時,切斯塔已經來到家門口催克雷斯出發,父親決定晚飯後再和克雷斯說明。出門後從右下出村,進入大地圖右下方的南方森林。

南方森林


  進入後往下直走就能發現獵物——野豬,一路直追到一顆枯萎的大樹下後,卻發現跟丟了野豬,克雷斯和切斯塔決定分頭尋找,當切斯塔離開後,克雷斯聽到一陣不可思議的聲音,並看到大樹曾經繁茂的情景,這時,那只逃走的野豬又出現在面前,兩人上前把野豬輕鬆的搞定。正在籌劃怎樣享受野豬時,村裡的報警鐘聲響起,兩人急忙趕回村裡。

托迪斯村


  回村後的兩人發現村莊已經被洗劫一空,到處都是屍體,著急的兩人匆匆趕回家察看情況,克雷斯聽從了雙親的遺言:去優庫力特投靠祖父。(家裡的那把黑騎士劍建議從後面的地下水牢出來後再拿,這樣可以保留起來)

優庫力特


  通過山路後來到地圖左上的優庫力特城,先去武器店把武器賣了再去上方的伯父家裡,晚上發生伯父為了自保而出賣克雷斯的劇情,克雷斯被黑騎士的部下帶到了城中,脖子上的的項鏈也被黑騎士隊長給搶走。之後,克雷斯被黑騎士打入了地下牢房。

地下水道


  被關入地牢後,克雷斯發現牆上有個洞,此時從洞中卻傳來微弱的聲音"請把手伸到這邊來吧……",克雷斯因為無法打開牢房的大門,也只能去試試。當克雷斯的手抓到洞口的耳環時,這個原先只能通過一隻手的洞口卻逐漸地變大,大到足以讓一個人走過去,於是克雷斯拿著耳環穿過洞口來到隔壁,見到的卻只有一具被劍刺死的女法術師的屍體,拔出插在屍體上的劍,用它來打開牢房的鐵門後,在地牢右側發現了那個女法術師的女兒,救出敏特孩後,裝備上剛得到斧頭將右下角的鐵柵欄破壞掉,兩人便由這個缺口離開地牢並來到地下水道。

地下洞穴


  來到東南方的洞窟時發現特裡斯坦老師已經在那等著了,和他對話可以學會奧義·魔神飛燕腳。在地下洞穴B2F放有許多的棺木,打開後將木乃伊打倒後,就可以得到棺材中的寶物,中間有一扇被封印的門,現在進不去,繼續下樓,在分岔處先去左邊開寶箱,再繼續往右前進,在更深處可發現記憶陣,將記憶陣上方的石頭怪打倒後,就可以推動石像到左下將開關壓上,進入房間打倒骷髏得到一塊寶石,接著就回到被封住的門之前,進入之後調查神像可補HP和TP,踏上魔法陣便被轉送到熔岩地帶。到下層重新取回寶石後就能前往達奧斯的房間。


貝魯阿達姆村


  晚上,在與村長的聊天中,他們這才知道現在是亞瑟利亞歷4202年,莫裡森把他們傳送到了100多年前,而這個村莊就是托迪斯村的前身,然而只有妖精或具有妖精血統的人類才能夠使用魔術,有關魔術與妖精的具體事宜,那就得去拜見一位住在優庫力特,名叫古拉斯的人。

優庫力特


  經過山路到達優庫力特村,在宿屋入口處可以見到女孩,和她對話-去武器店找艾爾文-再回去對話-再找艾爾文就能結束幫南詩向艾爾文求愛的劇情,之後幹正事去吧,進入上方古拉斯家裡發生劇情,古拉斯頂不住美拉爾德的臭罵,古拉斯接受邀請加入隊伍。古拉斯決定先去隆瓦雷格山谷找一位名叫巴德的男子商量一下契約指輪的事。

隆瓦雷格山谷


  一進入就發生劇情,此時先來到一旁的哈美爾鎮購買繩子和鐵鍬,再回到山谷,利用2樣道具可以敲破石頭和落到下層的地面。從中間的門進入,使用繩索來到左邊,遇到的第二組精靈。打敗後繼續右上來到一處充滿瘴氣的地方,破壞右邊的岩石後用裡面的石頭堵住坑就能防止瘴氣冒出。用此方法堵住下層的兩處坑後就能平息精靈的危害,前往右上的山頂去簽定契約吧。

精靈之森


  來到貝魯阿達姆村南方的精靈之森,到世界樹的前面,樹之精靈瑪蒂爾會出現在空中,由於歐克德拉西爾是瑪娜的製造者,而瑪娜是魔術的根源,但是近來不知道什麼原因瑪娜迅速的枯竭了,要是歐克德拉西爾死了,那世界上的魔術也將因為瑪娜的消失而消失。此時敏特想用治癒功幫助歐克德拉西爾,但她的能力還不足,所以大家在商量過後決定去阿爾法尼斯坦找號稱擁有最強能力的月之精靈露娜,希望在跟它簽約後可以得到足夠強大的力量來打敗達奧斯並解救世界樹。

貝內切亞港

  途經哈美爾鎮時,這裡已經被破壞。在鎮子正中央找到了唯一的生還者莉雅·史卡雷德,由莉雅口中得知破壞這個鎮的人叫做迪米特爾,那傢伙在屠殺了全鎮人後,便往北方逃走了。克雷斯想到自己那被破壞的故鄉托斯迪,因而決定為莉雅報仇。

  這裡可以先去宿屋和南詩對話-去左上找艾爾文-找南詩-去公園-去社長室-去公園和艾爾文對話,可以發生南詩和艾爾文一見鍾情並要去和父親商量結婚,最後離家出走的劇情。

  在這裡的市長家中正在舉辦酒會,和客廳的女孩對話知道關於迪米特爾的事:具有妖精族血統的迪米特爾也曾在這個城市中研究魔術,那時的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但在一年前他在忽然間就變的像是另一個人,之後他就拋下之前他所做一切的研究,一個人跑到西之孤島去。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們就可以乘船去西之孤島。

迪米特爾公館


  和左邊的船長對話,花800元就能到達西之孤島,之後下船進入目的地迪米特爾公館。

  進入公館左走,進入書房在右側的罐子中找到一把鑰匙。用剛拿到的那把迪米特爾之鑰打開通往院子的門。來到院子調查大樹多次後,它竟動了起來,原來這棵大樹是怪物。把它打倒後回到大廳,把大廳裡的三扇窗簾全拉開,利用三顆水晶的反射打開隱藏道路進入密道。

  來到深處進入迪米特爾的研究室,正當我們質問迪米特爾為什麼要殺害莉雅的父母時,他卻說這個莉雅不是真的,真正的莉雅是他的師父史卡雷德之女,他們在多年前的一場意外中過世了。這裡選擇相信莉雅後和迪米特爾開始了戰鬥。將迪米特爾打倒後,莉雅跌倒在地,原來真正的莉雅確實已經死了,但是對迪米特爾的怨恨之心使得她無法離開人間,因而附身在好友身上。迪米特爾消滅後,莉雅的靈魂也安息了。而被付身的女孩竟然是克雷斯要尋找的女孩-阿潔。

  劇情過後,阿潔也加入了隊伍,這下先回到古拉斯家中,能得到兩本咒文書,貝魯阿達姆村的村長也能傳授一種魔法給阿潔,實力增加後,就能前往貝內切亞港坐船到阿爾法尼斯坦了。


阿爾法尼斯坦


  船在航行時,甲板上一位名叫梅亞的劍士主動來找四人談話,之後在船艙內,由於滿席,梅亞便邀請我們一起吃飯,酒後,梅亞向古拉斯透露出他的真實目的是向冒險者出售關於阿爾法尼斯坦的情報,他說阿爾法尼斯坦看上去很平靜,但阿爾法尼斯坦的雷亞德王子早就已經被達奧斯控制了,達奧斯這麼做是為了不讓阿爾法尼斯坦與米特卡魯茲王國組成聯合軍,對付身自己的魔軍。

  次日一早,梅亞忽然來到房間,古拉斯突然從床上爬起,替克雷斯擋下了梅亞的行刺,古拉斯在說完"梅亞被人給施法控制了"後,也摔倒在地,在甲板上找到梅亞,他請求克雷斯的幫助,打倒敵人後到達了阿爾法尼斯坦。

  先來到宿屋休息一晚,晚上四個人在房間中商量如何進城,此時古拉斯立即想到了阿潔的掃帚,可憐的阿潔被三人的眼神嚇的連連後退。進入城堡後躲開守衛的巡查進入王子房間,打敗裡面控制王子的魔物後發生劇情,四人因為被當做侵入者而被打入了死牢。

  沒多久四人就被自稱是宮廷魔術師龍戈洛姆的幫助下被釋放了,國王和王后為了感謝拯救了王子,准許進入莫裡亞坑道,只是先要去冒險者之家領取通行證,並得知與月之精靈簽約的契約戒指就在莫裡亞坑道中。

  之後去魔法研究所和龍戈洛姆對話得知前往莫裡亞坑道需要四大精靈的力量,在這裡和所員對話能得知其他三大精靈的位置,並能購買兩本強力的魔法。

莫裡亞坑道


  分別前往位於貝魯阿達姆村旁邊的精靈洞穴(開門密碼4411),貝內切亞港左船到達的侵食洞(利用拉桿降低水位,按下三處機關引出水精靈),阿爾法尼斯坦城右下的船廠到達的沙漠裡的熱沙洞穴(用B2F得到的火精靈戒指遠程操作機關)。收得其他三大精靈後,就能前往莫裡亞坑道。

1F:拉動機關開通道

2F:移動石像壓機關

3F:利用浮游裝置進入房間

4F:調查沒有點燃的火把兩次後進入裡面,按木牌提示的上上下下左右左右壓機關開門, 再把石像移到上面去壓機關。

5F:用火精靈戒指操作機關開門

6F:這裡有個全手動的戒指,擺脫那糟糕的半自動的日子到了!一定要拿。

7F:開始繞路去拿寶箱四次。之後用火精靈戒指點燃全部的燭台

8F:調查開始的燭台開啟道路

9F:先去右邊條查機關,開啟通往10F的道路

10F:拉動拉桿出現轉移陣,先去右邊調查石板發生劇情,再去左邊按上火左水下地右風的排序召喚四大精靈,再去右邊轉移陣和元素精靈戰鬥。勝利後得到損壞的契約戒指。

橄欖村

  回到阿爾法尼斯坦找龍戈洛姆,他介紹四人去找愛德華看看,並寫了封介紹信交給四人,來到阿爾法尼斯坦左下的愛德華家裡,他的妻子告訴四人愛德華到沙漠的橄欖村裡了,到達橄欖村後被村民告知他又去南方的綠洲,之後按南方綠洲-北方綠洲-北方綠洲-橄欖村的宿屋後知道愛德華在找鱗片,需要五枚,只好去幫忙了,打倒蛇怪就能得到鱗片,收集五枚後和宿屋老闆對話發生劇情,第二天就能見到愛德華。

  見到愛德華時克雷斯與敏特十分驚訝,因為這人跟莫裡森長得實在是太像了,原來愛德華全名是 愛德華·D·莫裡森,至於現代篇那位莫裡森的全名則是多尼克斯·D·莫裡森,而愛德華是多尼克斯的爺爺。

  克雷斯四人將蛇怪鱗片交給愛德華,並將那個壞掉的戒指拿給他看,他說必須將這戒指拿到水鏡優爾之森,裡面的妖精族可以將它修好。

  在愛德華離開後,克雷斯追上去,告訴他敏特和自己是被他的孫子多尼克斯利用時空轉移魔法送到這時代的。由於得知時空轉移魔法是可行的,愛德華決定更努力研究。此後愛德華與我們相約在米特卡魯茲再見,同時他也向克雷斯保證一定會找出返回原來那個時代的方法。

水鏡優爾之森

  回阿爾法尼斯坦的魔法研究所找龍戈洛姆對話,他表示去森林的手續要過段時間,讓四人明天再來找他。去宿屋睡一覺後再去找龍戈洛姆,就能得到進入的准許證。由於種族的關係,半妖精是不允許進入妖精部落的,克雷斯他們只好把阿潔留在宿屋等待。可是克雷斯剛出城,在宿屋的阿潔就進行了一番喬裝打扮,也隨後跟去。

  到阿爾法尼斯坦南方的入口處,把手諭給衛兵看後就能進入森林了,到達精靈部落後,見到妖精族的族長布蘭,他說可以把戒指帶到石盤處就能修復,而森林中的動物會給我們指引方向,只要順著有動物的區域前進就能到達石盤處。

  修復好戒指的眾人剛回到部落,就看到阿潔被當成不法入侵者給逮捕了,經過阿潔母親的懇求後,布蘭放了阿潔,但規定阿潔不得再次進入部落。


十二星塔

十二星塔位於橄欖村的北方,這裡需要把背景音樂更換為石板上相應的音樂才能開啟通往上層的門。

2F:勇氣之歌(左邊通路)

3F:快樂之歌(下方通路)

4F:寧靜之歌(左邊通路)

5F:黑暗之歌(下方通路)

6F:勇氣之歌(右邊通路)

到達7F後,月精靈露娜答應了要求,和古拉斯簽定了契約,而阿潔也學會了光魔法。

瓦爾哈拉戰役

離開十二星塔後,往北前進就能到達目的地米特卡魯茲城,在裡面和北部的一名男子對話能購買奧義·襲爪飛燕腳。

給守衛看過證件後就能進入城堡,在會議室裡,愛德華向我們介紹了騎士團隊長萊生。克雷斯等人得知兩國的聯合軍將與達奧軍展開最後的戰役,接下來去歇見之間面見國王后就能出城了。

出城後,阿潔依然對達奧斯的目的抱有疑問,這時阿潔想回家去問父親巴德關於母親的事情,之後發生了愛德華為了救小孩而犧牲的劇情,之後戰役正式開始。

第四部隊的任務是搜查敵人的首領,只要在第四天前搞定就能得到50000元獎賞。一直朝右上前進即可,速度快的話第二天就能見到。

在戰役結束後,前方傳來報告,達奧斯派大量的飛行部隊攻擊,阿潔也準備上前迎戰。當眾人走出城門時,克雷斯被女武神傳送到了另一空間,女武神要克雷斯還回神槍,克雷斯也正好向她借天馬一用,和阿潔共同討伐敵方部隊隊長。

達奧斯城

戰役結束,和達奧斯的最終戰開始了,達奧斯城在平原的右上方,先好好補給下再去攻城吧。

2F:按上下右左下上開啟機關

3F:這裡有三處魔鬼鏡子,記住位置,以後有用

4F:和阿潔同時壓動機關開門,失敗的話古拉斯和敏特會去開機關

5F:把樓上的石像扔下去壓機關,後面需要留一個同伴壓機關(後面次需要阿潔)

6F:以後拿到鑰匙才有用,直接上7F

7F:打倒敵人得到鏡子鑰匙

3F的鏡子:按2F的逆順序壓機關能得到黃金鑰匙,開啟6F的門後可以讓阿潔飛上來

8F:決戰,傻瓜劍士繼續牽制,後面的狂放魔法就行,注意先把隊列位置拉大點。

古代帝國托爾


回到阿爾法尼斯坦城找龍戈洛姆,得到愛德華寄放的東西後趕往愛德華的家,在裡面得知了古代帝國的事情,在那裡可以使用時空轉移裝置來進行時空改變。

可是敏特提出,因為只有使用魔法才能傷害達奧斯,但世界樹早已經枯死,現在就傳送到未來的話,阿潔、古拉斯將無法使用魔術和召喚術,所以先要救活世界樹,先回到任意宿屋住宿一晚,敏特會夢到自己小時候聽媽媽說獨角獸的事情,之後先和龍戈洛姆對話再去米特卡魯茲城和村民對話得知消息,經過瓦爾哈拉平原西北方進入白樺森林。

因為只有純潔的少女才能夠見到獨角獸,所以決定派敏特和阿潔一起前去,克雷斯和卡拉斯留在入口等待。當敏特獨自一人來到森林的深處後,見到了獨角獸,可獨角獸卻不怎麼信任敏特。就在此時敵人出現了,而留守在森林外的克雷斯等人,也感覺到森林中有股邪氣,也衝進森林,先在左下角找到阿潔,打倒敵人後獨角獸相信了敏特,化一隻獨角獸杖,敏特用那強大的法力讓世界數再次復活了。

再次去貝內切亞港和左邊的船長對話,選第三項就能前往古代王國,進入後先去左邊房間拿ID卡,再用ID可進入記憶陣上方的房屋,裡面的八扇門只有三個房間:出入口、咒文書的房間、主電腦,進入主電腦後選擇第一項時空轉移兩次就能回到現在,和達奧斯再次戰鬥。


沃爾特洞穴


到達未來後,先不急著去攻略,在米高鎮上睡兩個晚上可以是切斯塔的經驗上升,並可以讓克雷斯習得奧義·冥空斬翔劍。

之後去貝內切亞港,卻得知由於海上太危險,船家都不敢出海,只能再回到優庫力特,來到以前的伯父家裡,這裡現在是魔法研究所,所長表示飛行器由於電力不足而無法使用,需要雷精靈的力量。

前往以前的地下洞穴,這裡可以遇到忍者鈴,在2F裡會有場克雷斯的戰鬥,輸了也不要緊,不會GAME OVER。

1F:用戒指通電進門

2F:先進右邊的隱藏道路壓機關,再通電開門

3F:前面壓了機關後就能去下面拉開關更換導電系統,在門下面使用戒指後快速進門

4F:先通過右上的門進入內部拉開關,再通過左邊的門到左上拉開關,延長時間後就能通過中間的門

5F:從右到左通電即可

之後回到魔法研究部得到飛空裝置。

忍者之裡


趕到阿爾法尼斯坦城,國王告訴克雷斯,達奧斯可以向未來進行時間轉移,始終無法制服他。要是能打造出可以封住時空轉移的神劍—時空劍,就可以讓他的時間轉移魔法失效。至於三種武具則是鑽石戒指、炎之劍、冰之劍,其中鑽石戒指我們已經在托爾得到,接下來還差兩件神器,先去魔法研究部得知些消息後,去和城裡右下角屋頂的兩人對話知道水鏡優爾之森裡有個忍者部落。再和左下的女孩對話能得知光精靈的事情。

先去古代王國托爾,主電腦會多出一個選擇—和光之精靈契約,得到光之精靈後就能前往水鏡優爾之森了。

進入妖精部落後面的主森林,以記憶陣為起點,按↑↑↑←←←↑↑↑就可以見到鈴,她會帶一行人進入忍者部落,在那裡,籐林亂藏告知現在世界上四處做亂的忍者都遭到達奧斯洗腦,連鈴的雙親也在兩年前就下落不明,因為鈴的父親銅藏是下屆的忍者頭目,所以頭目希望我們能將他們給救回來。最後,亂藏給了克雷斯忍者的秘傳之劍村正。

回到優庫力特參加鬥技比賽,連勝八場後就能發生和玲父母對決的劇情,不論輸贏都沒關係,劇情之後鈴會加入隊伍。

時空劍


來到阿爾法尼斯坦北方的佛利基爾鎮,在那裡的教堂裡封印著冰之劍,進入冰之洞穴前最好能從冰巨人身上得到冰之戒指,再用魔法瓶轉化為火之戒指,這樣就不會被寒冰所傷害到,當然,如果你敏特的TP多的話也可以選擇硬衝。

1F:把左邊的機關解凍後開啟

2F:點燃全部蠟燭

3F:先把石像移到左上堵住風,再點燃蠟燭開門

4F:十字迷宮,一直往上方走就對了

5F:先往右上走開啟機關,進入6F

6F:開啟機關能讓地面結冰,回到5F按機關,能使右邊的水結冰,進門後進入和守護者福比斯特的戰鬥,勝利後得到冰之劍,並習得次元斬。

另一把火之劍在橄欖村東北的炎之塔,這裡和冰之塔相反,需要冰戒指才能不受傷。

1F:左下的傳送陣無視掉,現在的實力進入也是白去,中間的門是去拿咒文書的,右下是攻略用道路。

2F:地上的岩漿就算有冰戒指也會受傷,這點要注意

3F:開啟左右的機關,然後從中間上樓

4F:把下面的石像拉到機關上開門

5F:打倒四個守護之劍開啟道路

6F:和守護者福拉姆貝克戰鬥,勝利後得到火之劍和虛空蒼破斬。

之後去原來修復戒指的石盤處和源精靈奧利津戰鬥,勝利後得到時空劍。

達奧斯城


回阿爾法尼斯坦和龍戈洛姆對話,他告訴我們有一個常年都是夜晚的小鎮,去那可能可以知道達奧斯的下落。

去那裡的宿屋睡一晚上,第二天會有調查員來報告說西北的礦山發現巨大的城堡,之後去酒館和他對話得到神秘徽章,就能去礦山了。

1F:從右邊上樓,左下的牢房先無視

2F:這裡的寶箱別忘了拿

3F:這裡的光球要讓1P裝備那個神秘徽章,之後再把裡面的另外五個徽章取得,之後去1F的牢房裡救出同伴,全部裝備徽章來到光球左邊的房間開門

4F:打倒左邊的眼球後從右邊繼續前進

5F:從最裡面開始壓機關

6F:不要管裡面的惡魔鏡子,直接從右邊的隱藏道路上樓是最好的選擇

7F:右邊是死路,從左邊走

8F:別被這裡的背景音樂騙了,離決戰還有一段路程,走過較長的一段距離才會到打城堡頂層。

最終戰和達奧斯的三形態對決,主要注意第二形態就行,其他形態完全可以用次元斬逼入牆角屈死即可。

FROM :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 ... c=1455&show=27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