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媒:印度5大武器 中共皮皮挫

美媒:印度5大武器 中共皮皮挫

儘管印度新總理莫迪上台為陸印關係帶來契機,但陸印邊界問題仍不時為兩邊關係帶來緊張,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日前刊文稱,一旦陸印開戰,印度的5款武器將令大陸中共感到害怕,包括「維蘭瑪迪雅」號航母、印度第五代戰機FGFA、布拉莫斯飛彈、「加爾各答」級驅逐艦、「殲敵者」號核子潛艇。

「維蘭瑪迪雅」號航空母艦最初是為蘇聯海軍建造,印度在2004年向俄國購買。文章認為,中共之所以害怕這艘航母,是因其可領導封鎖大陸地區航運,航母艦載飛機增加了印度戰鬥機聯隊的作戰半徑,且提供進攻性空中力量,攻擊任何試圖突破封鎖的大陸中共艦船。

高速飛彈 反應不及

第五代戰機FGFA為印俄聯合研製,是可與美製F-22猛禽戰機和大陸中共殲-20戰機相媲美的機款。具高機動、匿蹤能力,且能以3馬赫以上的速度進行超音速巡航,且加裝有先進火控系統和有源電子掃瞄陣列雷達系統,可進行空對空、空對地作戰。

布拉莫斯飛彈是一款短程超音速巡航飛彈,能通過陸基、空基、海基和潛基平台發射,可精準擊中海上和陸上目標。發射平台的多樣性,使大陸地區共軍需採多種防禦措施予以應對,而飛彈的高速度,也將令大陸地區未經實戰證明的防空系統,僅有數秒反應時間。

射程遠 可打至北京

「加爾各答」級驅逐艦是一款多用途驅逐艦,其速度快、具隱身性能,配備先進傳感器設備,且攜帶強大對空、對陸、對海武器系統。讓中共害怕的理由,文章說,因其將為「維蘭瑪迪雅」號航母等印度艦船提供防空保護,且配備16枚布拉莫斯飛彈的「加爾各答」級驅逐艦,亦能獨立執行任務,威脅大陸地區航運。

「殲敵者」號核潛艇是印度首款彈道飛彈潛艇,專門設計用於發射核飛彈,其可攜帶12枚K-15短程核飛彈或4枚K-4中程核飛彈。K-15射程700公里,能從印度洋發射至大陸地區境內;K-4射程達3500公里,可打至北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