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五代戰機(ATD-X 心神號) 原型機曝光!

日本五代戰機(ATD-X 心神號) 原型機曝光!


日本媒體專題報導


【環球軍事報道】近日,日本媒體罕見公開了日本自行的研制第五代戰斗機ATD-X“心神”的最新進展。從公布的畫面中看,一架編號001的新型戰斗機正在駛出廠房,該機採用具備隱身特征的外形設計,刷涂了與日本國旗一樣顏色的紅白涂裝。不過,畫面中該新型戰機的某些“關鍵部位”被打上了馬賽克(模糊處理),或許是處於防止泄密的需要。近段時間,中國在第四代隱形戰斗機的研制上屢獲突破,最新一架2011號殲-20成功首飛,這架經過“大改”之后的殲-20被認為是該型號的首架原型機。而在這之后網絡上也曝出2011號殲-20已經飛赴某試飛中心進行最終的一系列測試,在不久后將形成戰斗力。而日本也在近期數次曝光“心神”原型機的最新進展,其追趕中國的意圖不言而喻。

  ATD-X“心神”戰斗機(又稱F-3戰斗機)是日本引進美國技術制造的單發隱身的戰斗機。在日美雙方最終確定的“心神”隱形機設計方案中,基本保持了YF-23的氣動外形,如大根梢比梯形主機翼、集平尾和垂尾功能於一身的V 型尾翼(分別向左右傾料45°)、S型進氣道、槽溝形尾噴管等。按照研制計劃,全狀態“心神”驗証機將於2014年進行首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