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 球 11 大 經 典 鬼 地 方

全 球 11 大 經 典 鬼 地 方

一 年 一 度 的 萬 聖 節 ( Halloween ) 臨 近 , 萬 聖 節 前 夕 打 扮 成 鬼 怪 四 處 嚇 人 是 皆 大 歡 喜 的 玩 意 。 但 為 何 既 怕 又 愛 被 嚇 ? 有 心 理 學 家 認 為 驚 嚇 中 可 宣 洩 情 緒 , 另 一 些 則 認 為 可 從 受 驚 中 「 學 習 」 , 以 應 付 現 實 生 活 中 令 人 害 怕 的 情 況 。
人 們 受 驚 時 , 身 體 會 有 反 應 , 例 如 心 跳 加 速 , 甚 至 釋 出 一 種 令 人 興 奮 的 化 學 物 質 腦 內 啡 。 這 可 解 釋 為 何 有 些 人 愛 看 恐 怖 電 影 , 或 玩 高 空 跳 傘 來 「 尋 開 心 」 。
並 非 只 有 看 恐 怖 電 影 才 找 到 驚 嚇 感 覺 , 美 國 《 福 布 斯 》 雜 誌 介 紹 多 個 令 人 膽 戰 心 驚 的 地 點 , 讓 愛 刺 激 人 士 去 尋 驚 嚇 , 有 些 是 墳 場 , 有 些 是 陰 森 可 怕 的 建 築 物 … …   美 國 《 福 布 斯 》 雜 誌




美 國 新 奧 爾 良   聖 路 易 斯 墳 場
新 奧 爾 良 眾 多 墳 場 中 , 很 多 都 將 棺 木 放 在 地 面 而 不 是 埋 在 地 下 , 原 因 是 擔 心 洪 水 氾 濫 損 壞 墳 墓 。 這 個 設 計 也 為 聖 路 易 斯 墳 場 增 添 恐 怖 氣 氛 , 加 上 巫 術 教 派 伏 都 教 的 女 教 主 拉 沃 也 是 葬 在 這  , 令 墳 場 更 具 怪 異 色 彩 。

蘇 格 蘭 愛 丁 堡   瑪 麗 京 小 街
這 條 鵝 卵 石 鋪 成 的 狹 窄 街 道 , 是 愛 丁 堡 鬧 鬼 最 厲 害 的 地 方 之 一 。 1645 年 , 愛 丁 堡 發 生 瘟 疫 , 瑪 麗 京 小 街 一 帶 全 被 封 閉 , 不 少 人 長 困 屋 中 餓 死 。 解 封 後 , 當 地 鬧 鬼 嚴 重 , 沒 有 人 願 意 居 住 , 有 指 鬼 魂 正 是 那 些 餓 死 的 人 。

意 大 利 巴 勒 莫   嘉 布 遣 會 地 下 墓 穴
1599 年 , 當 地 教 士 將 一 名 死 去 的 修 士 製 成 木 乃 伊 , 以 他 為 祈 禱 對 象 , 從 此 當 地 人 也 將 死 去 的 親 人 製 成 木 乃 伊 。 現 時 嘉 布 遣 會 地 下 墓 穴 內 有 超 過 八 千 具 木 乃 伊 , 當 中 一 些 穿 上 整 齊 衣 服 , 擺 出 不 同 姿 態 。

法 國 巴 黎   巴 黎 地 下 墓 穴
原 是 石 灰 岩 礦 場 , 但 1770 年 代 後 期 變 成 墳 場 。 共 有 七 百 萬 人 葬 身 於 此 , 骸 骨 沿 墓 穴 隧 道 的 牆 壁 堆 放 , 一 具 具 排 列 得 井 然 有 序 , 整 個 墓 穴 大 得 極 易 迷 路 。


美 國 麻 省   塞 勒 姆
在 1692 年 的 塞 勒 姆 巫 師 審 訊 案 中 , 20 人 被 控 使 用 巫 術 , 當 中 19 人 被 吊 死 , 1 人 被 擲 石 頭 至 死 。 想 要 了 解 塞 勒 姆 , 可 由 塞 勒 姆 巫 術 博 物 館 開 始 。

意 大 利 特 里 諾   盧 斯 迪 奧 修 道 院
傳 說 中 有 些 住 在 特 里 諾 的 女 孩 1684 年 夢 見 魔 鬼 , 被 驅 使 到 這 間 修 道 院 找 修 士 , 將 修 士 變 成 魔 鬼 的 僕 人 。 自 此 , 這 間 修 道 院 不 斷 發 生 謀 殺 或 其 他 邪 惡 事 件 。

愛 爾 蘭 塔 拉 莫 爾   查 爾 維 爾 城 堡
愛 爾 蘭 鬧 鬼 鬧 得 最 兇 的 城 堡 。 傳 說 城 堡 的 設 計 原 擬 為 祭 司 增 添 力 量 , 豈 料 反 而 吸 引 了 邪 靈 , 但 也 有 指 鬧 鬼 是 因 城 堡 建 在 亂 葬 崗 上 , 而 鬧 得 最 兇 的 是 地 牢 。

蘇 格 蘭 愛 丁 堡   格 雷 弗 里 亞 斯 柯 克 墳 場
據 傳 說 , 兩 代 神 職 人 員 曾 在 墳 場 多 次 驅 魔 。 過 去 有 150 人 到 過 格 雷 弗 里 亞 斯 柯 克 墳 場 後 , 自 稱 曾 被 鬼 魅 襲 擊 , 不 少 到 過 墳 場 的 人 都 聲 稱 身 上 無 端 出 現 瘀 傷 。


美 國 費 城   馬 達 博 物 館
博 物 館 沒 有 鬧 鬼 , 卻 儲 存 了 二 萬 多 件 怪 異 物 件 , 展 品 包 括 內 戰 時 傷 者 的 相 片 、 屍 體 標 本 以 至 百 多 年 前 暹 羅 連 體 兄 弟 Eng 與 Chang 的 遺 體 。

法 國 巴 黎   佩 雷 拉 雪 茲 墳 場
是 法 國 一 些 最 著 名 詩 人 、 藝 術 家 和 作 家 的 安 息 地 , 包 括 雨 果 。 墳 場 1804 年  用 , 令 人 毛 骨 悚 然 的 是 守 護 墳 墓 天 使 或 小 孩 雕 塑 , 有 的 在 哭 , 有 的 向 天 咆 哮 。

意 大 利 羅 馬   羅 馬 地 下 墓 穴
羅 馬 帝 國 期 間 興 建 , 是 基 督 徒 安 息 之 所 。 整 個 羅 馬 市 約 有 四 十 個 地 下 墓 穴 , 以 殉 道 者 的 姓 名 命 名 , 現 時 由 梵 蒂 岡 擁 有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