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東北夏祭的美好句點:仙台七夕祭

日本東北夏祭的美好句點:仙台七夕祭



多彩夏日浪漫滿溢聯翔旅遊


每年吸引200萬遊客的七夕節始於日本江戶時代,結合了牛郎織女傳說及盂蘭盆節習俗,以各式色彩鮮豔的和紙造型及青竹裝飾仙台市內的街道及商店,帶有祈願及祭祖的涵意。以青竹為主體的裝飾物,上面還垂掛了短冊、紙衣、折鶴、投網、巾著、屑籠及吹流等七種物品,分別代表學問、健康、長壽、豐漁、儲蓄、勤儉及巧手等意義。繽紛亮麗的各種裝飾造型,將總長約15公里的商店街點綴得華麗非凡,是東北夏季最富浪漫氣氛又輕鬆熱鬧的祭典。


有別於一般祭典在傍晚舉行的習慣,七夕節的商店街裝飾在白天即可欣賞。長灘島從8月6日至8月8日祭典期間,除了白天可前往主要會場的中央通及一番丁通欣賞各式七夕裝飾及漫步瀏覽商店街之外,晚上也有動態的「星宵祭」。傍晚時分於定禪寺通及市民廣場均有以「七夕舞」為開端的演奏、舞蹈、鄉土藝能等演出。若是早點抵達仙台,還可參加祭典前夜的煙火大會,在涼爽的夏夜看煙火朵朵綻放,是視覺上一大享受。


搭乘JR新幹線 夏遊東北快捷便利


暢遊日本東北只要一張日本JR國鐵券!無論由東京或仙台出發均可以輕鬆地環繞東北一圈,一次全覽東北四大祭典!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約2.5小時即可抵達岩手縣盛岡市。從盛岡往北搭乘約1.5小時的新幹線即可來到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從青森續行前往秋田市可觀賞竿燈祭,再從角館搭乘約1.5小時來到東北的門戶-仙台市參加七夕祭。在此不但可以搭乘長榮航空定期班機回台,也可選擇回到東京多待一晚,結束美好的夏日祭典之旅。


東北四大祭資訊
8月1日~8月4日 岩手:SANSA舞祭
http://www.sansaodori.jp/ 8月2日~8月7日 青森:睡魔祭
http://www.nebuta.jp8月3日~8月6日 秋田:竿燈祭聯翔旅遊
http://www.kantou.gr.jp/index.htm 8月6日~8月8日 仙台市:七夕 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