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向年輕人招手 傳產徵才薪水漲

向年輕人招手 傳產徵才薪水漲

為了解決人力荒,傳產業昨天在彰化市的聯合徵才活動中,為了搶人,就算「學經歷不拘,無相關經驗」,月薪2萬3000元起跳,業者說:「再不調薪,如何吸引人才?」果真吸引500人到場,媒合約5成。市長邱建富到場致贈雞精,為求職者打氣。


彰化就業服務站與市公所昨天在老人文康中心舉辦廠商徵才活動,共39家廠商徵才千人,其中有17家紡織業列入「缺工專案」。

過去,傳統產業基層作業員甚至科技業的起薪都很少超過2萬元,但這次徵才活動,傳產業有8成開出超過2萬3000元薪資條件,對年輕人招手。

這個現象讓一名面試官感慨地說,求職者大都不願投入傳產業工作,有次徵才,職缺誤登為行政人員,爆滿的人潮讓他又驚又喜,但一聽要當作業員,全都跑光。

大立紡織總務主任蘇偉哲說,年輕人總認為傳產業辛苦,科技業吃香,其實基層勞力工作都一樣,無經驗者含加班,月薪還可達3至4萬,有經驗者甚至可領到4、5萬。

彰化就業服務站站長張芳惠也指出,傳產多生產民生必需品,不會大起大落,當金融海嘯衝擊科技業時,唯一受創最小的就是傳產,民眾若想穩定就業,傳產業是很好的選擇。

一位中年失業的男子說,他本來在傳產業工作,因受不了搬貨苦,放棄4萬月薪,到賣場當服務員,沒想到月薪不到兩萬,工作並不輕鬆,金融海嘯還失業。如今雖錄取月薪2萬4的工作,卻很高興又要回到過去流汗、踏實的日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