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學會行銷… 製小刀月賺2萬

學會行銷… 製小刀月賺2萬

嘉義縣民方榮達會做木雕,卻較缺乏商業頭腦,作品滯銷。去年他參加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學會行銷策略,現在他靠著製作裝飾、拆信兩相宜的小番刀,每月賺進2萬多元。昨他與其他接受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民眾在台南大遠百前舉行展售會,亮出成果。

54歲的方榮達住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家裡種植烏龍茶,因興趣,在部落大學學做木雕。他喜歡製作大型作品,不過乏人問津。

「去年我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中學到行銷策略後,才知道自己以前缺乏商業頭腦。」方榮達說,現在他會製作裝飾、拆信兩相宜的小番刀,可隨身攜帶和價錢親民等特點,讓他一個月賺進2萬多元。

51歲王星華縫製皮包配件20幾年,收入不穩定。1月初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學習用藺草手工編製提袋。她說,「拿一壓二、拿二壓二」等口訣讓她頭昏腦脹,一個月才做一個提袋,但她忘不了第一次親手賣出成品的感覺,「有人欣賞的感覺真好。」她說,現在收入只多了幾千元,「卻很有成就感!」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昨天安排兩人和30幾個單位,在台南大遠百前舉行展售會,今天早上11點到晚上7點繼續在台南大遠百前舉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