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元vs.40元海綿 電子材料店賣的和美妝店賣的差不多?

7元vs.40元海綿 電子材料店賣的和美妝店賣的差不多?


省錢大作戰!許多女性可能都會到藥妝店買一片要價40元的天然海綿回家洗臉去角質,網路上流傳,其實這種海綿在專賣電子耗材的商場也有賣,而且只要7元,原來就是工科學生用來擦機器的海綿。7元和40元的海綿有沒有不一樣?

許多女性都會到藥妝店買一片要價40元的黃色海綿回家洗臉去角質,不過網路上流傳,這種海綿其實是工科學生擦拭焊槍的利器,電子材料店就有得賣,而且很便宜,只要7元。一位店員說:「(買過的人認為)兩個東西一樣,(買過的)把(7元的海綿)泡開,發現成分幾乎都一樣。」

我們來到電子材料店,發現這種工學院學生平常拿來擦機器的7元海綿,外型雖然薄薄扁扁只有0.1公分的厚度,不過把它放進水裡,3秒鐘不到的時間,這片海綿的外觀馬上變得和藥妝店販售的海綿一模一樣。

比一比兩塊海綿的差異,可以明顯看見,兩塊海綿的厚度大概差了一倍,雖然40元的體積大概是7元的1.5倍,不過價格卻是7元的6倍。

即使外觀相似,似乎還是不足以說服,我們再拿兩塊不同的海綿讓一般民眾試試觸感,他們認為這兩塊海綿似乎沒什麼不同。

一位藥妝店老闆娘說:「觸感差不多啊,質料也差不多。」一位消費者說:「兩塊沒有差別,(40元)這塊比較蓬鬆,(7元)這塊比較緊。」

網友教愛美女性省錢,一片原本要價40元的海綿,只要7元就可以買到,試用過的民眾認為兩種海綿的清潔度、吸水程度沒有明顯的不同。在物價上漲的年代,愛美的民眾其實也可以考慮一些省錢的小撇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