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熱量高!1粒粽=4碗飯

熱量高!1粒粽=4碗飯


端午節將屆,加上正逢考季,在包粽「包中」的期許中,不少家長近來紛紛包起粽子來,但在享受粽子的美味時,別忘了淺嚐即止,免得吃出圓滾滾的身材來。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及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一般粽子的重量從70公克到250公克不等,熱量最少的是150大卡,最高可達1100大卡,若以一碗飯280大卡換算,吃一顆大大的粽子,幾乎就是四碗飯的量,熱量可想而知。

如果食材使用的肉類種類較多,油脂較高,特別是滷肉,若再加上蛋黃,蛋白質及油脂的熱量百分比更高,吃多了,當然會帶給身體更多負擔。姜郁美因此提醒民眾,粽子雖然美味,還是少吃點,最好搭配新鮮蔬果來吃。

包粽子時,她也提供幾個小撇步,確保飲食安全。首先,粽葉太綠或聞起來有淡淡的硫磺味等化學藥劑味,代表粽葉來源有問題,最好別買。

購買粽子時,應向衛生良好的販售場所或製造場所購買,並檢視粽子外表是否破損而致內容物外漏,甚至黏稠成絲狀者。沒吃完的粽子,一定要冷藏或冷凍保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