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日節能大作戰 冷氣調高一度年省62億元

夏日節能大作戰 冷氣調高一度年省62億元


夏天到了,又到了用電高峰期,你可能不知道,根據經濟部的統計,最舒服的溫度是攝氏26到28度,如果全國75萬戶的商家將冷氣每調高一度,加上控制冷氣不外洩的情況下,一整個夏天可以節省25億度的電量,折合新台幣62.5億元,每個人一個小動作,省電、省錢又環保。

記者馬千惠:「我自己也算是有在力行節約能源啦!就是洗衣服的部分,像我現在幾乎都是手洗衣服,不用洗衣機了,結果我發現這個好處多多,包括可以省水、省電、省錢,還可以運動和減肥。」

省電的方法很多,除了穿得輕鬆、清涼,經濟部呼籲全民大節電,就從使用冷氣的習慣做起,夏日冷氣室溫最好維持在攝氏26至28度的最適溫度;另外,經濟部將成立宣導團隊勸導商家,加裝自動門或空氣簾,以防冷氣外洩。

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以我們台灣目前的情況,我們在夏天的時候,所有家庭都使用空調冷氣的話,它所帶來的電力負載,是我們台電尖端負載的30%,可見用電量蠻高的。」

根據研究顯示,若全國75萬戶商家的冷氣,夏日電價實施期間調高一度,將可省下10億度電量,商家冷氣不外洩,則可省下15億度的電力,整個夏天總共可省下25億度電量,以年平均值一度用電2.5元來算,至少可省下62.5億元。

要環保要省電還要省錢,夏日節能大作戰,政府、企業、民眾一起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