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JR新幹線遊東北:岩手、青森名景大賞

JR新幹線遊東北:岩手、青森名景大賞



日本東北四季的迷人景色,常是風景名信片最熱門的題材,也是電視節目探索秘境的第一首選,不過想要自助遊的旅客,往往不太清楚前往東北景點的交通而感到卻步。其實目前日本旅遊交通網絡非常便利,只要一張日本國鐵(JR)券,以東北各城市為據點,不論是從東京或仙台出發,都可以輕鬆地環繞東北一圈。夏季東北不僅氣候涼爽宜人,最適合避暑,8月還有夏天的重頭戲~傳統祭典,搭配特色美食巡禮,就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約2.5小時即可抵達岩手縣的盛岡市。盛岡夏日最大盛事就是之前介紹過的SANSA舞祭。景點方面,特別推薦盛岡手工藝村和相當知名的小岩井農場。從盛岡車站搭30分鐘車程的巴士可抵達盛岡手工藝村。在這裡有陶器、鐵器、木製玩具等等共14個工作室讓你享受親手製作的樂趣。另外還有冷麵製作體驗~名列盛岡三大麵食的冷麵口感彈Q有勁,在此品嚐自己製作的冷麵更加美味!

距離盛岡車站也僅半小時車程的小岩井農場,歷史相當悠久,自1891年起經營,以牛乳最有名,幾乎在日本全國各大超市均可買到,因此小岩井的粉絲團可是相當多的。到這裡一定要品嚐園區限定的新鮮牛奶,還有奶味豐厚的牛奶霜淇淋及起士蛋糕!擠牛奶、摸綿羊、騎馬射箭甚至織羊毛線等等體驗行程是一定少不了的,更特別的是羊肉為主的蒙古烤肉,以及天文館,置身原野中仰望太陽及金星動向別有一番趣味。

從盛岡往北搭乘約1.5小時的新幹線即可來到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隔著津輕海峽與北海道對望的青森縣,有著全國產量第一的干貝及其他豐富漁產。自8月2日至7日連續舉行6天的睡魔祭每年吸引著約300萬名觀光客前來,到距青森縣1小時車程的八戶市觀看三社大祭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各式規模可觀的山車有著一層層向上延伸的主題裝飾,不僅五彩繽紛又生動有趣。以烏賊漁獲量排名日本第一的八戶,其當地的烏賊料理店也是不可錯過的!

青森縣的津輕三味弦演奏相當知名,海岸景觀也十份壯闊,蕪島神社與種差海岸是其中特別的景點。蕪島神社最著名的是大群棲息於此的候鳥「海貓」,據說名字起源於其叫聲如貓。每年不停地往南方飛去又折返北方的「海貓」,體型比一般白鴿稍大,黑白相間的羽色乍看並不起眼,但這裡可是日本唯一可以如此近距離接觸「海貓」之地。走上通往蕪島神社的階梯,兩旁石燈籠及天線上擠滿了「海貓」,個個靜靜佇立宛如一幅優美的風景畫。距蕪島不遠處極為知名的種差海岸,奇岩峭壁被洶湧海浪激出白花花浪潮,沿著海岸遊步道可同時欣賞兩旁天然草原及各式海濱植物,非常有趣。

更多旅遊詳情請參考:
日本旅遊情報局 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japanblog/
岩手縣http://www.japan-iwate.tw/
青森縣http://tcn.aptinet.jp/
JR東日本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
北東北welcome card http://www.northern-tohoku.gr.jp/welcome/china/index.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