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搬電腦日薪300 資管生搶打工

搬電腦日薪300 資管生搶打工

遠東科大資管系學生紛紛爭取「電腦工程師」的暑假實習打工機會,名為工程師每天卻是做搬電腦、布網路線等勞力工作,相當辛苦,且一天工作8小時,工資才300元,遠比一般工讀、家教低很多,但資管系學生卻樂此不疲。

學生小郭說「我們賺得很少,卻學得很多」。許多學生或家長都以為「電腦工程師是在室內吹冷氣」的工作,其實根本不是;這種暑假打工機會能實際體驗第一線電腦工程師工作情形,讓他們提前了解剛踏進職場會遇到的狀況,「這是錢買不到的經驗」。

資管系學生昨天在資深工程師指揮下,辛苦搬電腦、布置網路線,這種勞力差事是新進工程師必經的工作。遠東科大資管系兩班70多個學生,只有22人錄取實習工讀,由勞委會就業學程計畫補助,提供160小時實習工讀機會,學生在大三升大四時先在職場實習,預先瞭解實際工作環境,畢業後更易銜接、投入職場。

助理教授謝哲人指出,勞委會經費有限,一天300元錢很少,但能學到實際經驗,大部分學生暑假待在家裡,打工則多半去加油站、飲料店,這類職場經驗對自己未來職涯發展幫助其實有限。

在鴻寬科技實習的學生陳建達表示,媽媽嫌他薪水太少,但是畢業後想當電腦工程師,才爭取學習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