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態度正確 就成職場壓不扁的草莓

態度正確 就成職場壓不扁的草莓

「態度正確 就成職場壓不扁的草莓」

『你們這些七年級生都是「草莓族」!』,這句話恐怕是許多新鮮人揮之不去的噩夢,無論在就業、求職的過程中,幾乎每位新鮮人都害怕自己被定義成主管眼中的草莓族。究竟怎樣的表現才能擺脫草莓的陰影呢?


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表示,他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可以從「履歷」、「面試」、「職場」三方面觀察。履歷中必備的自傳,是主管了解求職者的最佳管道,內容中可以多提及相關經驗,但不能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所謂「自我感覺良好」,就是過度突顯自我特色,但並無具體事蹟,而面試,則是要避免遲到或是服裝不宜等情況。


方光瑋同時也強調,「草莓族」不僅是抗壓性低,他們的企圖心也不夠強,所以工作的態度很重要。假使對上司的批評無法虛心接受,工作沒有積極完成等,就很有可能會被界定成「草莓族」。


但他也說,並不是所有的七年級都是「草莓族」,他自己就曾遇過非常優秀的新鮮人,僅僅一個只做兩天的展場工讀生,因為積極進取、力求表現,努力了解周遭的環境,讓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只如此,前一任主管的評價,也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考的依據。方光瑋說,他在決定是否要雇用一名員工之前,會詢問這個人前一份工作的主管對這名求職者的評價。「如果我要用一個人,我會去詢問他前一個主管,詢問得到的評價很高的話,我一定會優先錄取」


不想再被認為是草莓族,給新鮮人的建議就是:努力、積極、求表現。抱持著最佳狀態闖職場,口碑好,在職場上就不用怕被定型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