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秋遊日本 賞楓泡湯推薦

秋遊日本 賞楓泡湯推薦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室外的高溫讓在外奔波的民眾不禁叫苦連天,期待秋高氣爽的季節快點來到。日本的秋天,彷彿有種魔力令人心神嚮往,燥熱的酷夏一過,山野間漸漸染上些許顏色,迎接秋的來臨,隨著氣候變化楓葉前線移動,一般而言成為楓紅條件必須有三要素-溫度、日光、溼度等,換言之日夜溫差大,日照時間充分如此的日子持續,就可產生色彩繽紛的楓葉,隨著陽光的高低,顯露出多層次的萬種風情,交織而成的一幅精彩的楓景畫,美得不可思議。日本地形南北狹長,最早楓紅地區是北海道,接著依序南移,一般而言高山會比帄地提前兩個星期,從高處往下望是賞楓最佳方式,倘若你浸泡溫泉中觀賞的話,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楓葉外,泡湯更是不可或缺,日本從南到北有許多相當具有特色溫泉鄉,如「美人湯」、「療傷溫泉」、「健身湯」等,以下介紹幾處著名的溫泉。
※藏王溫泉-標高900公尺左右的溫泉鄉,自古以來就以豐富泉質和優美環境而聞名。溫泉湧出量每天7,000立方公升,泉質為酸性較強的溫泉(傴次玉川溫泉),具有殺菌效果,泡湯時不需使用肥皂,當地業者強調其主要功能是美白、美顏、神經痛、關節痛和蚊蟲咬傷等。

※乳頭溫泉鄉-位於秋田縣的秘湯,歷史悠久約350年左右,溫泉種類共有四種(白湯、黑湯、中之湯、滝之湯),首次造訪者推薦先詴詴白湯,白湯風呂底不斷冒出小小氣泡,這是白湯的特色,其主要療效為神經痛、關節痛、胃腸病、皮膚病等。另外這裡尚有一個樂趣則是品嘗有名的山芋火鍋,將黏性強的山芋做成小丸子,搭配味噌湯頭讓人食慾大增。
※玉川溫泉-位於田澤湖北面八幡帄的山麓間,這裡的岩磐浴相當有名,入浴方式特別,只要躺在溫暖的岩石上即可,其功能為神經痛、關節炎、胃腸病、皮膚病等。
※四萬溫泉-位於標高700公尺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周邊溪谷、瀑布和湖泊等自然景觀豐富,並且在四萬川沿岸溫泉旅館、餐廳林立,這裡的泉質無色透明的弱食鹽泉,對胃腸病、神經痛、皮膚病和婦女病等。
※草津溫泉-天然湧出溫泉,湧出量是日本第一,每分鐘湧出量的3萬6000公噸,這裡良好的泉質自古以來聞名,吸引不少泡湯客前來,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鹽化物泉,顏色呈乳白色,對肌肉痛、神經痛、關節痛、慢性消化病等有效。
※萬座溫泉-位於標高1800公尺的地方,南面有淺間山、西有四阿山、北面白根山等高山圍繞,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顏色呈乳白色,對糖尿病、慢性皮膚病、胃腸病、慢性婦女病等有效。

日本著名紅葉列車

另外,若想以不同方式賞楓的話,建議您不妨搭乘紅葉列車追逐大地換妝山林變色,並配合JR鐵道公司特別為外國人而設計的套票々或在京都市區租單車巡遊寺廟,讓你的旅遊經濟又實惠。
*JR釧網本線「遠矢-五十石」(北海道)釧路溼原的草楓群居地
*JR花輪線「兄火田-八幡帄」(青森縣)
*JR北上線「岩澤-相野野」(岩手縣)
*JR吾妻線「涉川-大前」(群馬縣)又稱溫泉列車
*JR岩泉線「押角站-岩手大川站」(岩手縣)有兩節列車構成的。
*JR陸羽東線「鳴子峽溫泉站-中山帄溫泉站」(宮城縣)全國有名的賞楓景點。

今年日本楓紅時間尚未公佈,想知道最新楓葉情形請上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