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高超音速武器升空4秒後爆炸

美國高超音速武器升空4秒後爆炸

  美國陸軍研製的「高超音速武器」25日在阿拉斯加州測試時發生嚴重故障:升空僅四秒後爆炸並墜落在測試基地內。軍方稱,本次事故雖沒造成人員傷亡,但基地內的設施損壞嚴重。

  五角大廈透露,當天清晨,這枚「高超音速武器」搭乘三級固態火箭發射升空後出現電腦故障,為防止意外事故,地面控制人員將其引爆。儘管如此,美軍將繼續推動「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項目,以便實現在一小時內攻擊地球上的任何目標。

  分析人士稱,這種新型武器將主要被用來與大陸地區開發的同類武器競爭,並有效對付「伊朗和北韓這樣小國的武器系統和恐怖分子」。美軍稱,大陸地區共軍曾在近年早些時候成功進行了高超音速武器測試。美方表示,自己的系統比大陸地區中共研製的更先進和複雜。

  根據了解,美軍的高超音速武器不會在10年內投入實戰部署。2011年11月,這種武器首次測試取得成功,當時彈頭從夏威夷升空後順利「滑行」落在馬紹爾群島的預定環礁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