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孕婦穿的鞋

孕婦穿的鞋

腳的柔韌度主要是靠腳弓來完成,腳弓除了可以吸收人體行走時的震盪外,還可以保持人的身體平衡,因此孕婦在選購鞋時,除了講究舒服、保暖,還要考慮腳弓的需要。

孕婦不能穿高跟鞋和平底鞋:女性懷孕後,身體有了變化,肚子一天一天增大,體重增加,身體的重心前移,站立或行走時腰背肌肉和雙腳的負擔加重,如果再穿高跟鞋,就會使身體站立不穩,容易摔倒。

鞋要鬆軟、透氣性好:孕婦不應選用合成革、皮、尼龍等材料做的鞋,最好是羊皮鞋或布鞋。孕晚期腳部浮腫,要穿鬆緊性稍大一些的鞋子。腳背要與鞋子緊密結合,有能牢牢支撐身體的寬大後跟,鞋底應帶有防滑紋。

能正確保持腳底的弓形部位:孕婦可用2~3釐米厚的棉花團墊在腳心部位作為支撐。鞋子的寬窄、大小均要合適,重量較輕。孕婦從懷孕6個月後,應選穿比自己腳梢大一點的鞋為宜。



孕婦彎腰系鞋帶不方便,應穿容易穿脫的輕便鞋:鞋跟高了,加之腳部浮腫,走路不穩,有可能引起腹墜感,腰部酸痛。如果穿平底鞋,孕婦會更難行走,產生的振動會直接傳到腳上,站立或行走過久還會引起腳跟痛。因此,孕婦所穿鞋鞋跟的高度應該在2~3釐米,以選擇柔軟而有彈性的坡跟鞋最為理想。

孕婦日常起居時应穿拖鞋,因為它具有方便、柔軟、有彈性等優點。孕婦的汗腺分泌旺盛,腳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腳,穿橡膠或塑料拖鞋時有可能引發皮炎,過敏性體質的孕婦尤為明顯,因此以薄布拖鞋為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