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名戰死在烏克蘭的俄軍士兵的故事

一名戰死在烏克蘭的俄軍士兵的故事

Anton Tumanov,20歲,躺在一口封閉的棺材裡,回到了家鄉科茲摩德姆揚斯克(Kozmodemyansk)。Anton的母親Elena Tumanova說:“幸好棺材上有一扇窗,我至少可以看見他的臉,我聽說有的死者就像一堆肉,需要做DNA測試,他們的父母至今還沒有接受到孩子的遺體。”她坐在Anton曾經的臥室裡,整了整頭上的黑色髮帶,從錢包裡尋找一份死亡證明,出於某些原因,她一直帶著它。

戰爭的殘酷古今皆然. 不論勝負犧牲的都是無辜的人民. 青春亮麗的生命就此消失. 他的將來或許有無限可能. 醫生?學者/總統?甚至愛因斯坦第二?但這些都成休止符



Anton Tumanov的死亡證明。死亡證明顯示這名士兵於8月13日在“第27777部隊臨時駐地”死亡。死亡原因是“複合傷,下肢受到多處彈片傷,傷及主要血管,急性大出血。”Tumanova說:“他的腿被炸飛了,這是他戰友告訴我的,但我也意識到棺材裡不是他身體的全部。”Anton於2012年加入陸軍,離開了位於俄羅斯西南部的家鄉。他在彭扎(Penza)接受訓練,隨後在南奧賽梯服役。T


6月21日,Anton加入了第18摩托化步兵旅,編號27777,駐地在車臣共和國的卡里諾夫斯卡亞村(Kalinovskaya)。服役地是他自己選擇的,在南奧塞梯服役期間他喜歡上了高加索的山脈,希望每天醒來和入睡時都能看到山。Anton在6月底匆匆加入軍隊,指望7月開始計薪。但是,他卻被告知在簽訂正式合同前必須先義務三個月。當得知兒子有好幾個月沒法得到報酬時,Tumanova問是否需要給他寄點錢。兒子回答:“如果你可以的話。”於是她匯去了3000盧布(大約80美金)。Tumanova說:“我已經盡力了,我每個月靠做助理護士只能掙5500盧布。Tumanova沒有收到兒子服役1個半月以來的任何報酬,兒子曾告訴她服役後每個月可以掙4- 5萬盧布。但是他的原戰友說他撒了謊,真正的報酬不會超過3萬盧布(812美元)。


Anton Tumanov的墳墓。Anton幾乎每天都往家裡打電話,7月初他說他被問道是否願意自願前往烏克蘭。Tumanova回憶說:“我告訴他我不希望他去,他回答說'我是誰,我是白痴麼?沒人想去。'儘管被許諾只要在那裡待一段時間,就可以獲得40萬盧布,但沒有人同意,因為即使你倖存,你也有可能被欺騙且一分錢都得不到。”


Anton Tumanov的照片。8月10日,Anton給母親打電話說他的部隊正被派往頓涅茨克,在給未婚妻打電話時,他補充道他將在烏克蘭待兩至三個月,可能要到11月,期間沒有電話。Chernova說:“他告訴我他不想去,他們想離隊,但是離基地有1500公里之遙,或許他在暗示著什麼。在他的最後幾天,他一直提到我們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這是他的計劃和夢想。”


8月11日,Anton獲得了兩枚手雷和150發機槍子彈。下午3點,他通過VK向母親發了一條消息:“我上交了電話,要前往烏克蘭了。”從此杳無音訊。Tumanova說:“我不明白他們怎麼能把他們派過去,這可是1200人。我甚至不知道該給誰打電話。我沒有任何他上級的聯繫方式,如果我有,我會打過去說:“你敢把他派過去試試!


圖中的左邊那位,同樣也在烏克蘭戰死。8月12日晚,1200名士兵進入烏克蘭並抵達​​斯尼什內(Snizhne),一座離邊境15公里的小鎮。當天晚些時候,這支隊伍遭遇了火箭炮的轟炸。Tumanova說:“那些孩子告訴我1200人中有120人身亡,450人負傷,我的兒子在隊伍前面,沒有戰壕,沒有任何保護。他們都嚇壞了。”Tumanova回憶說:“Anton的死亡報告是由一名叫Budayev的地方徵兵官帶來的。他是登記兒子當兵的人,當送來死亡報告時,他哭了。我只問了兒子死在什麼地方。”


當Tumanova把兒子的死訊在Odnoklasniki社交網站上公佈後,她收到了數十條憤怒的留言,說她在撒謊,在背叛國家。Anton的墳墓上擺著蠟燭和鮮花,還有他穿著軍服的照片。Tumanova回憶說有很多人參加葬禮,來自徵兵辦公室的人們還帶來了一個軍樂隊。軍樂隊的人告訴她Anton不是Mariy EI共和國里第一個死於烏克蘭的人。給她送文件的士兵也告訴她,他們還要去Kazan和Mariinskiy Posad做同樣的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