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被否決的火力艦 Arsenal ship

被否決的火力艦 Arsenal ship

這是美國海軍構想的一種攻擊艦,以神盾艦為指揮中心、配合空中預警機"三維一體"的作戰構想。火力艦噸位為11000噸~20000噸,搭載約500枚左右各式導彈VLS、視任務換裝防空飛彈或反艦導彈,艦身可加裝5吋艦砲及MLRS。整艘火力艦造價約5~8億美金,因系統化且自動與神盾指揮艦聯繫、操作人員僅需20~50名。火力艦可取代航空母艦,由於導彈攻擊範圍大、可避免戰鬥機冒險進入敵方防空區。


火力艦缺點有明顯目標問題,這海上軍火庫若被擊中爆炸、恐波及整個艦隊團。本身雖有防空能力,但偵查需依靠預警機、且不具備反潛能力。而戰鬥機有空中加油,戰力投射比單純導彈的火力艦更優。所以美國海軍最後否決此提案,火力艦就這樣留在圖畫紙上。

不過也有其軍火公司,提供了火力艦的進化版。其公司把火力艦偽裝化,外表像普通的貨櫃運送郵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