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上十大最具殺傷力反坦克導彈

世界上十大最具殺傷力反坦克導彈

據美國軍事技術(army-technology.com)網站報導,現代反坦克導彈,如AGM-114R、長釘、標槍和陶氏為軍隊提供的摧毀重裝甲坦克的能力。網站以精確攻擊力和部署能力為依據,列出了一些最現代化的、最具殺傷力的反坦克導彈。


AGM-114R“地獄火”Ⅱ是一款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多用途導彈,同時也是“地獄火”空對地導彈系列的最新版本。該導彈長163厘米,直徑17.8厘米,重49.4千克。該導彈採用半主動激光制導,可在發射前或發射後鎖定目標進行攻擊。AGM-114R可從直升機、固定翼飛機、地面發射架、車輛和船隻上發射,其可攜帶一個的多用途彈頭,最大射程為8公里。


長釘導彈家族的第四代反坦克/多用途導彈包括三個版本,分別是長釘-MR(中程)、LR(遠程)和ER(增程)。長釘-MR是單兵攜帶的發射後不管導彈,步兵和特種部隊可在200米至2500米範圍內準確打擊目標。長釘-LR除了可以安裝在三腳架上作為便攜式反坦克導彈使用外,可以架設在輕型戰斗車輛上,射程為200米至4000米。長釘-ER設計用於在陸地車輛、直升機、海上平台上發射,最大射程為8千米。該導彈配有串聯高爆戰鬥部,反坦克彈頭和光電導引頭以提高其準確性。


“標槍”導彈是一款由雷聲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聯合研發的中程反坦克導彈。該導彈目前正服役於美軍,並已經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進行過實戰測試。“標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肩扛發射的反坦克武器。該導彈採用長波紅外導引頭制導,具有很高的命中率。“標槍”有三種不同的發射方式:三腳支架式、輕型裝甲車和遙控飛行器。它配有一個聚能裝藥串聯戰鬥部,使得射程可達2500米。


TOW意為管射、光學追踪、線控導引,是由雷聲公司研發的反坦克和精確攻擊導彈系統。陶氏導彈系統現在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反坦克導彈,該導彈廣泛部署在美軍斯特瑞克、布拉德利和悍馬裝甲車上。最新版本的陶氏導彈採用無線電指令鏈路代替導線製導系統。該導彈也可配備串聯戰鬥部或爆炸成型彈丸(EFP),由地面三腳架、裝甲車和直升機發射,最大射程為4.5千米。


PARS 3 LR導彈(第三代導彈/遠程)也被稱為“崔格特”遠程反坦克導彈,是一款裝備於直升機上的“發射後不管”導彈。該導彈主要用於摧毀坦克、裝甲車、直升機、掩體和指揮所。PARS 3 LR是德軍“虎”式直升機配備的主要武器,長1.6米,重49千克,其武器系統可在10秒之內齊射4枚導彈。該導彈採用被動式紅外導引頭,使其具有直接攻擊和末端俯衝攻擊兩種攻擊方式。PARS3 LR導彈可攜帶一個聚能裝藥串聯戰鬥部,其最大射程為7千米。


MMP導彈是由歐洲導彈公司(MBDA)為法國陸軍研製的新一代中程反坦克導彈,將於2017年服役於法國陸軍,替換“米蘭”反坦克導彈。MMP導彈重15千克,長1.3米,直徑為140毫米,發射三腳架重量為11千克。該導彈射程為4千米,能實現“發射後不管”模式和發射後鎖定目標攻擊模式。導彈制導採用雙模導引頭,其中包括非製冷紅外傳感器和電視攝像機。


“短號”-EM一款由俄羅斯KBP儀器設計局研發的多用途反坦克導彈。該導彈被設計用於摧毀披掛爆炸反應裝甲的主戰坦克、輕型裝甲車和低速空中目標。“短號”-EM可安裝在便攜式發射器或艦載自動發射器上。其自動、激光制導確保短號-EM在10公里範圍內能有效地摧毀目標。空心裝藥戰鬥部的穿甲能力為1300毫米,導彈戰鬥部爆炸當量為7千克。


“拉哈特”是以色列研發的輕型反坦克導彈。其最早是為梅卡瓦坦克研製,其他裝甲車輛以及直升機也可以使用這種導彈。“拉哈特”是一款非常緊湊的導彈,長為975毫米,直徑為104.5毫米。該導彈重12.5千克,並依靠半主動激光(SAL)制導採用直接或間接的標識系統打擊目標。該導彈可在高達8公里的範圍內,針點式的精確摧毀靜止和移動目標。其高性能穿甲彈戰鬥部保證了“拉哈特”可穿透附加反應裝甲。


“米蘭”ER是歐洲導彈公司(MBDA)研發的新一代步兵戰車使用的輕型反坦克導彈。該導彈用於地面發射,採用半自動指令瞄準線製導系統攻擊目標。相比於上一代“米蘭”導彈,“米蘭”ER射程由2千米提高至3千米。其配備了一個串聯裝藥戰鬥部,以抵消一些主戰坦克使用的新一代爆炸反應裝甲


NLAW是薩伯·博福斯動力公司研製的單兵攜帶的近程反坦克導彈。該導彈服役於英國、芬蘭、盧森堡和瑞典軍隊。每個導彈發射裝置重量為12.5千克,可使一人在密閉空間內攜帶。其採用飛越頂部攻擊(OTA)模式攻擊坦克和其他裝甲目標,採用直接攻擊(DA)模式攻擊非裝甲目標。NLAW採用單一形狀裝藥戰鬥部的設計,以攻擊配備了爆炸反應裝甲的現代化主戰坦克。該導彈發射準備時間只需五秒鐘,並兼容夜視護目鏡和夾式微光夜視儀設備。NLAW的作戰範圍為20米至600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