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屋頂刷白漆」 夏日節能妙方

「屋頂刷白漆」 夏日節能妙方

紐約市很多樓房屋頂都是深色的,極易吸熱,使得大樓耗費更多能源來降溫。為了改變這一現狀,曼哈坦區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與多個社區和環保組織22日在下東城提倡「屋頂刷白漆」的活動,他們的目標是把古柏廣場互助房屋聯合會(Cooper Square Mutual Housing Association)管轄下的20多幢樓房的3萬5000平方呎的屋頂都刷上白漆,從而反射回90%的陽光,降低樓頂和樓中公寓的溫度,以降低空調費和用電量。
在屋頂上刷白漆是由環保組織「下東城綠化」(Go Green Lower East Side)提出的「街區樣板」計畫(Model Block Project)中的第一步,他們計畫將包厘街與2大道之間的東4街按照計畫一步步地「改造」下來,展示當一個街區齊心協力進行環保時,會給紐約市帶來的積極影響。

斯靜格表示,「將屋頂漆成白色是以項既環保又經濟的做法,可以在紐約市推廣,使得經濟適用房的街區變得更加現代化,更具持續性。如果我們專注於此,就能通過改變一個一個街區,最終改變紐約市」。

活動的參與組織「白色屋頂計畫」(White Roof Project )的執行主任Heather James認為,此項活動簡單易行,能對個人、社區甚至整個世界產生影響,她感謝志願者和社區的支持,並表示政府會逐年加大對節能項目的資金投入。白色屋頂反射的陽光量是暗色或者黑色屋頂的四倍,可使建築物溫度下降,減少屋內使用空調的需要。斯靜格呼籲更多的民眾加入這一節能行動。

關於在屋頂刷白漆
我另外有幾個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1.可以另外再漆上防水漆,這樣又可以先預防漏水
(有人是先用別的漆再多上一層防水漆,我們家是用叫"倍剋漏"可以直接塗的防水漆、多上幾層可以防水跟填補隙縫的)
2.選擇連續晴朗的好天氣來做,第一個快乾(要多塗幾層防水會比較有效果)、第二個附著力才會強
3.選擇水性漆比較不會臭喔(油漆就真的比較有油漆味)
4.每到三四年還需要再上頂樓塗一次、效果才會好

發現塗白色漆反射掉陽光的確有比較涼,冷氣溫度可以不要一直調這麼低,另外又可以先幫屋頂做個防水
希望家家戶戶的屋頂都可以是很漂亮的白色!希臘風情嘛!
一起為節能減碳加油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