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海太平岛军事基地最新照

南海太平岛军事基地最新照

太平島位於​​北緯10度22分38秒,東經114度21分59秒。在南沙群島北部中央“鄭和群礁”大型環礁上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是南沙群島中最大島. 島上有可提供C-130運輸機起降的簡易機場,我國空軍每兩個月會派遣一架次的C-130運輸機往返太平島。



太平島位於​​北緯10度22分38秒,東經114度21分59秒。在南沙群島北部中央“鄭和群礁”大型環礁上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東距中洲礁約約6公里,東距敦謙沙洲約13公里,南距鴻庥島11.1海裡,西南距南薰礁約30公里。


耗資33億元新台幣的太平島新建碼頭及強化機場跑道,原預計2015年底完工。據了解,由於興建碼頭所需要的11個總重約3萬噸的“沉箱”,製作進度超前,整個項目可望提前完工。作為碼頭建設最重要的一環,在今年11月間,當局將利用大型平台船一口氣將全數的沉箱運抵太平島。原文配圖:海巡署女警員駐守。


圖:南沙太平島
今年5月間,載運碼頭興建工程所需重型機具的運補船團在台軍的安全防護下,順利駛抵太平島。熟悉工程的人士表示,11月份的沉箱運輸,也將是軍隊押送。沉箱運抵太平島後,接下來將進行重物裝填和封頂,完成堤防並且鋪路。


太平島現有1300米長的機場跑道,將持續整建,重點工程包括機場跑道整修、排水系統及跑道燈修復。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碼頭新建工程除了320米長的碼頭主體及210米長聯絡道、曳船道設施、助導航等附屬設施,碼頭浚深達14米,將來可停海軍和海巡署3000噸級的大型巡防艦。


太平島上有可提供C-130運輸機起降的簡易機場。


C-130運輸機降落南沙太平島。


南沙太平島碼頭作業。


海巡署為太平島擴建運輸船提供護航。


太平島上的迫擊砲射擊訓練


太平島現有的臨時簡易碼頭。


太平島新建碼頭沉箱首次前運作業,由海巡署派遣巡防艦,護衛運送沉箱的工作平台船航抵太平島,外圍則由海軍艦艇間接策應,以雷達情報關注工作船隊


駐守在太平島的海巡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