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菲越等國家侵占中華民國南海島礁:建據點、開軍港、踢球賽

菲越等國家侵占中華民國南海島礁:建據點、開軍港、踢球賽

南海海域及諸小島自古即為中華民國領土. 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自1970年代陸續侵占我領土諸島. 並坐地分贓互相交流合作擴大佔領島嶼數量.中華民國政府應有所作為. 否則假以時日將失去南海話語權而任人宰割


南子島東北至西南長600米,寬270多米。面積約0.13平方公裏。退潮時可見島周白色珊瑚細沙環繞。島上椰樹多,海鳥多,鳥蛋多。



越南在占據島嶼修建了「據點」。


南子島自古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在古代中國漁民就常到此捕撈,島上有兩口水井,水有澀味,勉強可飲用,因此常有文昌縣、瓊海市漁民來此居住和從事漁業生產。


今年6月8日,在中國南沙群島南子島上(越南稱:西雙子島,菲律賓稱:Pugad),越南駐紮在該島上的官兵與菲律賓駐紮在北子島上官兵首次舉行人員交流活動,旨在建立雙方互信和加強雙方的合作


南子島(英語:Southwest Cay),南沙群島第六大島嶼,在北子島之南,故名。南子島在北緯11度26分,東經114度20分。東北與北子島相距1.5海裏。島呈長橢圓形。海拔3.9米(為南沙群島中海拔最高的島嶼)。









越南在占據島嶼修建了「據點」。


據越通社報道,越南和菲律賓各方選派40名代表參加為期一天的交流活動。菲律賓代表團由菲律賓西部地區海軍司令部副司令Carlito M Barizo為團長,越南代表團由越南海軍某區司令部副司令黎春水大校為團長,共同參加此次交流活動。


在交流活動期間,越南和菲律賓駐紮南子島和北子島兩島上的指揮官和雙方代表互相分享了有關這兩島海域的守備情況、航海安全情況、災害預警及下一次交流活動相關內容等信息。


 此外,兩國海軍代表團還舉行了各項娛樂交流活動,如:文藝表演,足球、排球和拔河比賽等。菲律賓官員稱,菲越士兵不講輸贏,運動會以混編方式舉行,以避免兩軍出現摩擦。菲越還發表聯合聲明,聲稱體育和文化表演將有助於促進友好關係。


交流活動上的越南海軍。據越南媒體報道,接下來越南人民軍會選派文工團到菲律賓占領的南海島礁上慰勞菲律賓官兵,展開諸如兩國軍人大合唱,越南女兵與菲律賓男兵共舞,越菲官兵聯合植樹、聚餐,聯合征文大賽等活動。


 菲律賓代表團還探訪了設在越南長沙群島西雙子島上的興道大王陳國俊塑像。陳國俊是越南陳朝時期的將領,因受封為「興道王」,故此稱為陳興道。陳國俊曾於13世紀率領越南陳朝軍隊,成功擊退蒙古軍隊的兩次入侵,成為越南曆史上的民族英雄之一。


越南與菲律賓海軍在南子島上合影。


越南與菲律賓海軍首次在南沙島嶼上進行交流活動。


總面積約0.13平方公裏的南子島是南沙群島的第六大島嶼。1975年之前,該島被菲律賓霸占,後菲軍到1.5海裏之外的北子島參加一個聚會時,島嶼被南越占領。南子島最高點海拔3.9米,為南沙群島中海拔最高的島嶼,越南在此島上建有一個足球場。


越南在南沙群島南子島上安裝的雷達係統與燈塔


越南侵占在南沙群南子島




侵占南子島的越南守軍歡迎來慰問團


越南在占據島嶼修建了「據點」。


越南組織遊客參觀侵占中國的南沙島礁


越南在南子島運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