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寶寶晚上不睡覺

寶寶晚上不睡覺

者:一般兒科宋文舉主任

一個月內的新生兒,平均每天睡眠的時間約可達十六到二十個小時,也就是成年人的兩倍多。寶寶在母親肚子裏時,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性,白天都要活動,而夜晚則需要休息,所以可預期地寶寶終究也需要調整到與父母作息的時間相配合才是,夜晚父母休息時也是寶寶應該休息的時候了。因此,為了寶寶及父母雙邊的利益,一定要將寶寶夜晚不睡覺的壞習慣盡早改變過來。但是寶寶的生理時鐘是無法在短時間內調轉過來的,父母可以利用下列的方法逐步而行:
*白天儘量不要讓寶寶睡覺,可與之玩耍、刺激,或放置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到了晚上就儘量把光線調暗,環境安靜,使其舒適而能安睡之。
*可以藉助於一些安眠的藥劑,可與兒科醫師溝通,使用無成癮性的鎮靜劑,在夜晚需要讓寶寶安睡時適量的給予,可以促使其安睡;如此約只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寶寶自然睡眠習慣就可以調整過來了。
育兒補助,育兒津貼,育兒寶典,amykaku媽媽育兒日誌,育兒樂保母,育兒生活,育兒知識,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育兒王國,亂七八糟的快樂育兒,育兒補助津貼,親密育兒百科,育兒生活雜誌,台北市育兒補助,台北市育兒津貼,高雄市社會局育兒補助,社會局育兒補助,台北縣社會局育兒補助,台北縣育兒補助,育兒美人,育兒妙招,育兒雜誌,育兒網,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育兒新知,育兒電子書,育兒美人 七年之養,育兒百科,育兒文章,育兒書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