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軍備局209廠傘具製配所

軍備局209廠傘具製配所

 傘製所是國內唯一傘具專業生產單位,負責國軍傘具製造及各類飛機罩布、攔截網、帆布製品及肩、領、臂章製作與維修,服務對象涵蓋陸、海、空三軍,包括陸軍各類人員傘及照明彈傘,海軍沉底水雷傘,以及空軍各類人員傘、阻力傘與飛機罩布等縫紉製品。

  此外,不僅支援戰訓任務,該所也致力防救災能量,針對國軍救災任務所使用的投物傘及照明傘,透過合作交流持續量產,俾使救災裝備及物資能不受地形限制、時空影響,有效提升國軍防救災成效。












二戰期間,美國陸軍找一家公司製作傘具,合格率為99.9%,這就意味著,每一千個跳傘的士兵中會有一個因為降落傘問題而喪命。軍方不滿意,要求廠家必須讓合格率達到100%才行。該公司認為他們竭盡全力了,99.9%已是極限,除非出現奇跡。於是軍方改變檢查制度,每次交貨時從降落傘中隨機挑出幾個,廠家負責跳傘檢測。從此,奇跡出現了,降落傘的合格率達到了百分之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