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真兇(上)

真兇(上)

大街上正下著大雨,陰沉沉的黑雲遮住了可愛的太陽。

在那黑雲底下,正有一家人在辦白事。

畢嵐的奶奶去世了,他很心疼。奶奶生前最疼愛的就是他了,可是他卻沒有辦法去聽聽奶奶臨終的時候説的話。

奶奶在去世的那時候就是説這畢嵐的名字,可是當時他不在,他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畢嵐帶著一種自責的心情為他的奶奶上香,正在上香的時候,有一個人猛地在他的後面拍了一下,嚇到畢嵐把手中的香都掉了,在辦白事的時候,被人猛地拍了一下,你認為是什麼?

畢嵐回頭一看,原來是他的叔叔,他的叔叔勸他別要這麼難過,在奶奶過世之後,還要解決遺産的問題。

畢嵐沒有了父母,只有他的叔叔和正在蓬勃年紀的畢嵐接受這份遺産,而且這還是一個巨大的數目。

所以他叔叔來“提醒”他,要儘快解決。

當時畢嵐聽到了叔叔提到遺産的事情,就發起火來:“你算什麼啊?整天謀著這遺産,現在是奶奶在辦白事啊!你可以不提那兩個字嗎?這是不孝啊!叔叔!”

畢嵐的大聲説話被到場的親人都聽在耳朵裏,其實那些親人對叔叔並沒有什麼好的印象,在那些人心中,叔叔只是一個會吃喝玩樂的人。

不小親人幫忙來説服叔叔。在這種情況下,當然他也是會收斂的。

這是多麼沉重的一天啊!對於這家人來説,特別是畢嵐,他整天想這奶奶去世之前要對他説的話到底是什麼?他懊悔自己沒有提前那麼一點時間回家。

正在畢嵐想得入迷的時候,突然整間房子傳出了叫聲,那是親人們的叫聲。

在他們家辦白事的時候,大概就是十二點左右,停電了!這是為什麼呢?鄰居的家還是有電的,但是為什麼自己家卻停電了呢?

親人們以為是短路的問題,所以就馬上派人去檢查電路,正在檢查著的時候,電燈居然亮了,不過不是全部都亮了,只是亮了放棺材位置的那個電燈。

多麼恐怖啊!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檢查電路的時候是把電閘給打下來的,按道理來説是全家都沒電的。只是那個地方的燈亮了?

可能是有某種力量想照亮那個地方,用最突出的照亮方式。

在放棺材的地方居然有一些紅色的液體,誰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是血嗎?屍血嗎?

當全場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裏的時候,有人把電閘給打上去了,全場的燈都恢復了自己的工作。

更多的燈光照亮了更多的地方,讓所有看到這個情況的人都驚呆了,他們看見的液體是從紅紅的棺材邊留出來的啊~!

當人們集中注意力去看的時候,發現原來那些血是寫成了一些字:“把我的財謀取了,也把我的命給取了。今晚你等著!”

在場的所有人都嚇到了,到底這是一個預兆還是作弄人呢?

畢嵐的叔叔馬上就説:“誰啊?這麼無聊,裝恐怖嚇人。”

當然有些人心裏已經有一點猜測了,因為全場人都知道叔叔是一個貪錢的人,所有人都向他投向懷疑的目光。

正當所有人都在討論的時候,仵作從裏面出來,看到這種情況非常驚訝,當即大聲問:“你們誰碰了刀?在未封棺之前親人們是不可以碰利器的,你們不是不知道了?”

當仵作講完這些話後,叔叔舉起了手中的水果刀和剛剛削了一半的蘋果。

畢嵐問仵作:“如果真的碰了那會有什麼後果呢?現在好像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哦!”

“如果普通的屍體就會當場流血,元氣就會被損壞,到了地獄就會被其他的鬼欺負。

但是如果死者死之前有怨氣,那就恐怖了。

由於刀刺激了屍體的靈氣,激起了他報仇的慾望,很可能他的仇人就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了。”

叔叔手中的水果刀和剛剛削了一半的蘋果掉到了地上,身體顫抖了一下,可是沒有人注意到這些。

做白事的一個關鍵的一個環節——封棺。現在馬上就要進行了。

在封棺之前,死者的家屬要去幫死者“洗臉”,説得如此的恐怖,其實是一張沾上“聖水”的紙從棺材的頭拖到棺材的尾。

一般都沒有什麼人好顧忌的,只是一些疑神疑鬼的人才會害怕。

親人逐一為奶奶洗臉了,一切進展得很順利。

到了封棺這個緊張的時刻了。

封棺用的必備品是一大盤肉,在仵作封棺之後,親人是要每人吃一塊肉,算是儀式正式完成。

當仵作把棺材蓋打開的時候,(由於在未封棺之前棺材蓋是遮掩著的,只露出一點能讓屍體“透氣”的空隙)見到的卻是讓仵作也嚇到的場面——屍體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眼睛睜得那麼大,而且頭髮上還長著蟲類的東西,正在那裏爬動。

天啊!屍體還放了不到一天,怎麼就這麼快就長“蟲”了呢?

正在所有人都驚訝的時候,廚房有人大叫:“肉不見了!”原來是放著準備用來封棺的肉不見蹤影了,是誰做的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