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韓與印尼合作,確定研發匿蹤戰機款式

南韓與印尼合作,確定研發匿蹤戰機款式

大陸地區中新網2月9日電 南韓聯社報道,據南韓防衛事業廳9日消息,政府敲定了南韓型戰鬥機KF-X研發項目日程,將於4月進行招標評選開發商,6月決定優先談判對象。南韓政府和軍方計劃截至2022年研發120多架Medium級戰鬥機KF-X。Medium級戰鬥機在機動性方面類似于南韓主力戰鬥機KF-16,但其搭載的雷達、電子設備更優秀。
  
因為戰鬥機研發日程已經確定,今後只剩下在單引擎和雙引擎中選擇哪一種的環節。為此,本月國防部將成立工作小組,與防衛事業廳、聯合參謀本部共同進行協商。工作小組決定引擎數量並於下月國防部長官金寬鎮主持召開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上獲得批准。但在工作小組的協商過程中,圍繞選擇單引擎還是雙引擎難免引起爭議。空軍部分人士認為必須採用雙引擎,以增強武裝能力和擴大戰鬥半徑。而防衛事業廳和南韓航空宇宙產業(KAI)、南韓國防研究院(KIDA)等機構相關負責人則要求採用雙引擎。一位政府官員指出,將在廣泛聽取有關機構的意見後決定引擎數量。

C103型匿蹤戰機


C105型戰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