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火化227公斤男 體脂燒毀屋

火化227公斤男 體脂燒毀屋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間火葬場有項「大任務」,要火化重達227公斤男子的大體,結果崩離的體脂肪卻不慎引發大火,連屋頂都燒壞了。所幸室內3名工作人員及時逃出,沒有受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S)旗下維州地方電視台WWBT昨天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周三下午,「南側火葬服務社」正在火化一具體重約227公斤的遺體,該公司營運經理亨德里斯(Jerry Hendrix)說:「這具大體過於肥胖,體脂肪崩離後,導致火爐溫度過高。」火竄到橡膠材質屋頂,大火引發濃煙,景象怵目驚心。亨德里斯坦言這是他在服務20年來首遇此類事件。

據維州火葬協會的資料,體形較大的遺體以攝氏1000度高溫火化時須費時2至3小時。另一業者表示若重逾136公斤者則須4至5小時才能完成火化,「火化過重的遺體時,火葬場工作人員須謹慎控制溫度,否則就會過熱」而釀禍。
消防隊獲報迅速趕到,半小時內撲滅火勢。事發時火葬場共有3名工作人員,所幸都毫髮無傷。現場3具遺體也未受損傷,稍後也全部完成火化作業。但屋頂和火爐受損,須停業數天整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