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前東德的蘇聯軍事基地

前東德的蘇聯軍事基地

20多年前,最後一批蘇聯軍隊撤出德國,標誌著德國告別蘇聯時代以及冷戰結束的開始。現在,德國的前蘇聯“遺產”成為旅遊景點,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尤其是喜歡歷史的遊客


東德溫斯道夫的獨聯體軍隊總部,參加告別閱兵的蘇聯坦克(上圖)。下圖為當前的溫斯道夫的同一地點。


東德溫斯道夫,3名蘇聯士兵站在一座建築前面。此時,獨聯體軍隊總部正在舉行告別閱兵(上圖)。下圖為當前的溫斯道夫的同一地點。


東德溫斯道夫的蘇聯體軍隊總部,參加告別閱兵的蘇聯士兵(上圖)。下圖為當前的溫斯道夫的同一地點拍攝。


德國溫斯道夫,前蘇聯軍隊在1945年後使用的一座碉堡,一名導遊站在重型加固門旁邊。


德國溫斯道夫,前蘇聯軍隊在1945年後使用的一座碉堡。


德國溫斯道夫,前蘇聯軍隊在1945年後使用的一座碉堡,遊客們正在參觀。


德國溫斯道夫,遊客們正在參觀前蘇聯軍隊使用過的設備。


德國溫斯道夫,遊客們正在參觀前蘇聯使用過的碉堡。


德國溫斯道夫,遊客們正在參觀前蘇聯軍隊使用過的設備。


德國溫斯道夫,一部人工電話的開關箱。1994年,前蘇聯士兵使用這部人工電話最後一次與莫斯科總部通話。


德國溫斯道夫的一座前蘇聯碉堡,前蘇聯士兵使用過的西里爾字母鍵盤。


德國溫斯道夫的一座博物館,一個像徵前蘇聯與東德友誼的紀念章。


博物館內陳列的前蘇聯使用過的信息板。


東德溫斯道夫,3名蘇聯士兵站在蘇聯軍事總部前警戒。


東德溫斯道夫的蘇聯體軍隊總部,參加告別閱兵的蘇聯坦克


東德溫斯道夫的蘇聯軍隊總部,參加告別閱兵的蘇聯士兵。



德國溫斯道夫一座建築前方的列寧雕像。這座建築曾是前蘇聯軍隊的總部所在地。


德國溫斯道夫的一座建築。這座建築曾是前蘇聯軍隊的總部所在地。



前蘇聯軍隊的總部內的壁畫。



前蘇聯軍隊的總部內的一景


前蘇聯軍隊的總部內的游泳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