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原子彈轟炸廣島長崎的準備工作

原子彈轟炸廣島長崎的準備工作

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國分別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一枚被稱之為“小男孩”,一枚被稱之為“胖子”。當時,攜帶原子彈的轟炸機從天寧島的北部地帶空軍基地起飛。在迫使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就此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同時,這兩次核打擊也造成巨大平民傷亡。迄今為止,這兩次轟炸仍舊是歷史上僅有的核打擊。最近,美國政府解密了一批照片,披露對廣島和長崎實施核打擊前的最後準備工作。


一枚被稱之為“胖子”原子彈投下長崎。


士兵們正在檢查原子彈“胖子”的外殼。在天寧島,美軍製造了數枚測試用核彈,與最後投擲的原子彈大致相同,但缺少必要的引爆裝置。


站在左邊的是地球物理學家和曼哈頓計劃參與者弗朗西斯-貝切,正在“小男孩”身上做記號。站在右邊的是諾曼-拉姆齊。拉姆齊曾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一名技術人員正在“胖子”的縫隙處塗抹密封劑和灰泥。這種處理旨在確保原子彈的內部環境保持穩定,引爆後產生最大爆炸威力。


士兵和工作人員在“胖子”的“鼻子”上簽名和留言。


士兵和工作人員寫在“胖子”身上的簽名和留言。


“胖子”被裝上一輛運輸車。


柏油帆布遮蓋的“胖子”被運往天寧島的北部地帶空軍基地


抵達北部地帶空軍基地後,“胖子”被放置在一個專門建造的方洞內,而後從這裡裝上轟炸機。


專門為“胖子”和“小男孩”建造的方洞,長約12英尺(約合3.6米),寬約8英尺(約合2.4米)。這兩個方洞至今仍留在天寧島,作為核打擊日本的紀念物。


工作人員利用液壓千斤頂將“小男孩”放置到方洞中。


工作人員再一次檢查“小男孩”。出於安全考慮,柏油帆布並未掀開。


“小男孩”準備就緒,即將裝上波音B-29“超級堡​​壘”轟炸機。


“小男孩”身上的柏油帆布被移除,隨後裝上B-29“超級堡​​壘”轟炸機。


借助液壓千斤頂,“小男孩”被裝入B-29“超級堡​​壘”轟炸機的彈艙。


裝入轟炸機後,工作人員再次對“小男孩”的所有連接部位和裝置進行檢查,確保萬無一失。


1945年8月6日,原子彈“小男孩”在廣島上空引爆(左)。8月9日,“胖子”在長崎上空引爆。在迫使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