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最新型兩棲艦服役將配備F35B與魚鷹

美國最新型兩棲艦服役將配備F35B與魚鷹

當地時間10月11日,美國舊金山港,美國海軍最新一代兩棲攻擊艦美國級首艦「美國」號正式服役。這艘艦也是美國海軍歷史上第四艘以「美國」命名的戰艦。該級攻擊艦將用來替換老式塔拉瓦級兩棲艦。該艦將配備F-35B垂直起降戰鬥機與MV-22魚鷹運輸機。主要是任務是支持海軍陸戰隊作戰。

該艦844英尺長,106英尺寬,排水量至少將達到44971噸。該艦可容納1059名艦員(包括65名軍官),並可裝載1687人的部隊和近38架艦載機,包括海上直升機、MV-22魚鷹傾轉旋翼飛機,F-35B聯合攻擊機。

艦島建築的外形設計成大傾斜面,同時減少艦體外表面的附屬裝備和電子天線。在此基礎上,還將主機、輔機、傳動裝置均裝在減震隔音雙緩衝彈性支架上,減小了水下聲響信號;並且在煙囪排氣口、機艙等產生紅外信號的主要熱源地方設置了熱敏式噴水冷卻系統,有效減少了強烈的紅外信號。艦上裝有2台通用電力公司生產的LM2500+ 型燃氣輪機,功率達到52199千瓦。此外還裝有2台電動機,功率為3729千瓦。最大航速22節。該級艦采用雙軸推進,2個可調螺距螺旋槳。

為了提高航空作戰能力,增加飛機搭載數量,設計人員對機庫甲板面積進行了擴大,設置了2個高帽區,每個高帽區安裝了高架起重機用於艦載機維修;同時增加了航空燃油儲量,可攜帶3400噸航空燃油,幾乎是LHD-8艦的2倍,並且儲存了更多的飛機部件和保障設備。提供較強的遠洋作戰支援能力是該級艦設計的主要目標之一,同時該級艦將內部艙室用防火牆隔開,安裝固定的泡沫滅火系統,並采用非燃材料,改善了防爆防火能力,提高戰艦的生命力。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