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陸地區自製航母動工

大陸地區自製航母動工



配置J20/J31 還有無人機"利劍"

大陸地區中評社北平10月13日電/據外媒報道稱,來自大連的權威消息表示,大連造船廠2013年底已經舉行了航空母艦鋼板的切割儀式,這意味著大陸地區第一艘自產航空母艦正式開工建造。
  
  環球軍事報道,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10月刊報道,目前在大連造船廠的室內船台上,正在進行第一艘航空母艦的分段建造工作。為此,大連造船廠準備了十年以上,建造了長達400公尺的室內造船台。為了加強保密工作,室內造船廠設立了專門的安全區,任何外人不能接近, 報道稱,大陸地區第一艘自產航空母艦將在遼寧號的基礎上進行改進,因此被稱為001A型。001A型航空母艦艦橋部分將有所縮小,另外雷達、武器系統都會有調整。與此同時,航空母艦上的生活設施將會更加完善。權威消息稱,航空母艦動力系統採用的是哈爾濱生產的鍋爐,採用蒸汽輪機動力,而航空母艦的鋼板則是由上海寶山生產。

  報道稱,航空母艦整個建造工期預計為6年,船體的室內建造時間大概需要2年,因此最快在2016年船廠會把各船體分段集中到370公尺長的船塢內進行合攏,屆時外界就可以通過為衛星、目視進行確認。

  大連造船廠獲得第一艘航空母艦的合同,對於大陸地區內的建造航空母艦競賽是一個雙贏的結果。與此同時,大陸還在為江南造船廠設計第二艘自產航空母艦,目前設計圖尚未凍結。同大連廠建造的航空母艦相比,江南造船廠版自產航空母艦的改動較大,尤其是動力系統方面。報道稱,烏克蘭武器進出口總局、動力製造部門曾向大陸地區當局提出過兩種大型特種軍用船舶的動力方案,其中一種方案以燃氣輪機為核心。

  江南造船廠的自產航空母艦設計除了動力系統之外,外形也將發生變化,這取決於其是否採用蒸汽彈射。大陸地區共軍同時希望這艘自產航空母艦能夠裝備大陸地區下一代艦載戰鬥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