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研發火箭效能全球第1 可助”太空旅行”

我研發火箭效能全球第1 可助”太空旅行”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人類的太空旅行可望在明年年初成真,而我國「中華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與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合作研發出的「混合式推進劑火箭」,推進效能達到全球第一,研發成果可讓太空船擁有效能最高的好引擎,國研院正計畫,進一步與推出太空旅行的美國維京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談合作的可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維京銀河公司將首創人類第一趟的商業太空旅行,若維京「太空船2號」在今年底重啟飛行測試通過,將可向美國聯邦航空局申請商業牌照,人類太空旅行不久將可成真。而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在推動國內探空火箭計畫的過程中,與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合作,研發出燃燒推進效率領先國際的「混合式推進劑火箭」!國研院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陳彥升興奮談到,我國研發出的「混合式推進劑火箭」,比衝是250到290秒,全球第一,也就是說,火箭用同樣的燃料,卻可跑更遠、更有效率,若以汽車來比喻,我國擁有了這項技術,就像是汽車製造商擁有了最佳效能的引擎,這也是太空旅行若要能商業化、降低成本的核心技術!>陳彥升表示,國研院正計畫和美國維京銀河公司接觸,目前正研擬是以投資的方式與他們談技術合作,將技術技轉給他們;或是我國投資更多的研究資源把整個引擎做好,賣給他們,這樣我國便可把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而目前太空旅行的商業市場,初估約有30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陳彥升進一步解釋,太空旅行為何需要「混合式推進劑火箭」,因為火箭中推進的氧化劑是液體、燃料是固體,發生意外時不易混合而引爆,被NASA定為最安全的火箭。


國人真的挺厲害的,雖然酸民充斥至少研究單位在最少的資源下創造出世界級的技術,

希望能夠在十年內完成與維京公司上太空,和3000km射程彈道飛彈與反衛星飛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