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坐超先進環保火車,拜訪最古老國寶城

坐超先進環保火車,拜訪最古老國寶城



到部落格回答簡單小問題並留下意見或感想,就可以參加抽獎,超可愛散步熊限定商品福袋讓您帶回家!

利用JR東日本推出的秋季限定1萬日圓「JR東日本PASS Special」,就可以3天內輕鬆玩長野。因為這張PASS不但能免費乘坐JR東日本範圍內的鐵道,連長野縣的私鐵都可以無限搭乘。建議拿「JR東日本PASS Special」可以先從輕井澤開始,停留一天半後,再往中部的松本市移動,拜訪日本最古老的國寶松本城。三天小旅行第一天(http://ppt.cc/GT;w)在輕井澤悠閒度過,第二天(http://0rz.com/TdNK7X)則前往別所溫泉泡湯。第三天路線建議如下:

●第一站:體驗超環保電力火車

「Resort View故鄉」號是利用電氣驅動引擎的混合動力環保火車,在北阿爾卑斯山的環繞下,沿著美麗的自然景觀行駛。期間限定的Resort View故鄉號從201010/2到12/26每日行駛(11/6、11/7停駛),長野與松本之間一天來回僅各一班,而且都是指定席,因此想要嚐鮮的朋友動作快之外可別忘了先預約喔!

●第二站:日本最古老國寶松本城

松本城和姬路城、彥根城、犬山城同時被指定為日本四大國寶古城,其興建於四百年前的天守閣是目前現存最古老的,外觀看起來只有五層,但實際上內部卻有六層的構造。因其外牆以黑色為主,又有「烏城」的愛稱,和台灣人熟悉的雪白姬路城是完全的對比。

●第三站:親眼目睹雙城奇謀

在大名町通上有一個觀光客拍照的名景點,就是舊書店「青翰堂」。這可不是一般的舊書店,它可是一座迷你松本城呢!話說昭和25年開始的5年間,松本城正進行所謂的「昭和大修理」,現任老闆花岡先生的父親覺得觀光客千里迢迢到了長野卻看不到松本城很可惜,便與朋友合資將店面翻修成1/20大小的松本城讓遊客拍照留念。

●第四站:漫步繩手通・中町感受懷舊氣氛

繩手通是舊時分隔武士及庶民住宅區的路,現今已演變為熱鬧的商店街,街上濃厚的昭和風情十分懷舊。這裡也祭祀著青蛙大明神,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青蛙的擺設或是商品。隔一條河的中町則有許多黑底白格紋的建築,是以前商家為了防止倉庫失火所設計的。

結束松本市的行程,可以利用「JR東日本PASS Special」直接從松本站搭乘特急「梓」號回新宿,之後的行程可以直接回成田機場,或是在東京停留幾日玩耍。三天下來的交通費為27,740日圓,但是從頭到尾只要亮出一張「JR東日本PASS Special」就通通不用錢,真可說是玩越多省越多!

◎詳細資訊看《搭鐵道玩長野》還能抽福袋:http://www.travelrich.com.tw/travel/jp/201008jreast/

◎《填問卷˙抽PASS》免費玩長野:http://www.promotions.com.tw/jreastpass/

◎JR東日本中文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