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敘反抗軍使用陸製飛弩-6

敘反抗軍使用陸製飛弩-6

最新流出中東照片顯示,敘利亞反抗軍「自由敘利亞軍」(the Free Syrian Army)在敘國阿勒坡市以北偏遠地區,已取得大陸製的「飛弩-6」(FN-6)型肩射防空飛彈;外國媒體推論,這批武器應是由非洲武器販子偷運進敘國。

《每日郵報》14日報導,自由敘利亞軍拿到飛弩-6,是用來對付忠於敘利亞總統巴夏‧阿塞德的政府軍。每郵不禁質疑:使用手冊是用什麼文字寫的?簡體中文嗎?看得懂嗎?

據推測,這批大陸製武器是由卡達同情自由敘利軍人士提供,他們可能是透過與非洲蘇丹政府貪官有關的軍火掮客,買到飛弩-6,再透過土耳其送進敘國境內。

這批大陸製肩射防空飛彈數目竟究多少,目前不得而知,但目前已知擁有飛弩-6的國家屈指可數,大多在亞洲。但非洲國家蘇丹已知向大陸購買大量飛弩-6,原因在該國政府與巴夏的後台撐腰國伊朗關係密切,受到國際武器禁運制裁。但很多飛弩-6顯然都落到自由敘利亞軍手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