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伊拉克 將動用俄製多管火箭系統對付ISIS

伊拉克 將動用俄製多管火箭系統對付ISIS


當地時間10月14日,伊拉克軍隊正在換裝訓練新型TOS-1A火箭,該裝備剛從俄羅斯緊急進口,準備用於對付極端武裝ISIS的進攻。

1998年俄羅斯才裝備部隊的TOS-1自走火箭因為威力強大、技術先進而處於保密狀態,據稱,僅用一輛該自走火箭齊射30發火箭彈,在7秒內即可摧毀一個小型村落和較大範圍的集群目標。

TOS-1A自走火箭是俄軍現役的TOS-1基礎上改進而來的,火砲系統為30管火箭發射器, 可單發也可齊射,每次可發射30枚燃燒彈或者是溫壓火箭彈。

該武器最遠射程分別為3600公尺到6000公尺,齊射時間僅為7.5秒,一次齊射可以把2000多平方公尺範圍內所有物體化為灰燼,這相當於一個小村莊集體群居範圍內的所有目標。

由於殺傷範圍大,火力過於兇猛,可在瞬間將攻擊目標範圍內的所有氧氣燃盡。所以,人員即便不被燒死,也會窒息而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