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韓戰中的法國軍隊

韓戰中的法國軍隊

聯合國軍(英語:United Nations Command)是指韓戰爆發後,由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於1950年7月7日向安理會提交了動議案,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蘇聯缺席會議),組成以美國、英國、土耳其、加拿大、泰國、紐西蘭、澳大利亞、荷蘭、法國、菲律賓、希臘、比利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盧森堡和南非聯邦16國聯軍支援南韓。主力是美軍,其它國家只是派出少量部隊參戰,當中以英軍人數最多。
法國派出3400人. 陣亡300人


法軍指揮官蒙克拉爾(左戴眼鏡者)與麥克阿瑟。


1952年7-8月之間在半島某地作戰的法軍,照片上的標註稱法軍7月23-24日夜間頂住了中國大陸軍隊連續猛攻並將後者逐回,給中國大陸軍隊造成了“重大傷亡”。


操作無後坐力砲的法軍


法軍的12.7毫米機槍陣地。在朝鮮半島作戰的法軍都戴美製頭盔


1952年夏,位於Kapoing的法軍指揮所崗哨


在戰場上的法軍和衣索比亞軍


傷心嶺戰役期間的法軍營地,外觀上十分簡陋


法軍繳獲的槍枝和水壺,後面一包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與大陸軍隊對峙的法軍狙擊手


法軍人員拍攝的砥平里之戰砲彈爆炸場面,有一種說法是砥平里之戰中志願軍的砲火支援很充


1951年5月,法軍在赴前線


1951年5月17日,被法軍抓獲的北韓俘虜,旁邊有幾名南韓軍人


傷心嶺戰場的炮火濃煙


1952年10月,受傷的南韓和法軍士兵


在韓法軍列隊向入場的美軍儀仗兵致敬,注意法式舉臂軍禮。1951或52年攝於加平(Kapyong)。


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視察在戰場法軍。攝於1951或52年。


韓戰法軍臂章上有類似一戰美法“拉法耶特”戰鬥機中隊的印第安人頭像。


韓國總統李承晚為法軍中校Borreill授勳。攝於1951或1952年。


法軍繳獲的中國大陸軍隊裝備,包括兩面在中國大陸軍隊箭頭嶺營地尋獲的紅旗。攝於1951或1952年。


向北韓軍隊金華(kumhwa)控制區域搜索前進的法軍巡邏隊。攝於1951或1952年。


法軍在戰場使用火焰噴射器


休息中的法國軍隊


警戒中的法國軍隊


不幸陣亡的北韓士兵遺體。由法軍護士Rémond Schappacher拍攝


法軍官兵接受上級巡視。雖然海外軍團沒有成建制地參加韓戰,這鬍子式樣還是讓人聯想到軍團;反正軍隊中有權留特殊胡式的都是精銳


1952年10月,法國軍人SALISZ Stanislas在糖山戰鬥中操作機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