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殉職飛官妻 反勸淚崩「學弟」保重

殉職飛官妻 反勸淚崩「學弟」保重



楊志平(左)到莊倍源靈堂祭拜,莊妻(右)反過來安慰他。   記者林保光/翻攝

「大嫂,對不起、對不起!」空軍雷虎小組教練機撞機意外,生還飛官楊志平昨到殉職飛官莊倍源靈前祭拜,他哭紅了眼,向莊妻道歉;莊妻沒有責怪,輕握他的手要他多保重。
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嚴明昨前往悼唁,表示莊倍源表現優秀且因公殉職,符合追晉官階要件。國防部將檢討雷虎小組的十八項表演科目,是否有必要再操演,去做這麼大的冒險。

意外撞機失去搭擋的楊志平,是莊倍源學弟,兩家人平日常來往,楊稱呼莊妻為大嫂。意外發生後,軍方前晚派員慰問時,楊自責地號啕痛哭。

楊志平昨天獲悉莊倍源遺體移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家屬並設妥靈堂,雖然軍方勸他暫時別去,但他執意要去悼祭,要當面向莊妻道歉。他在靈堂前痛哭失聲,連舉步都有些困難,同僚扶著他走向莊妻蘇茂如,他鞠躬道歉連聲說:「大嫂,對不起、對不起!」

莊妻一點都沒責怪,輕握楊的手,一再鼓勵楊說,「大家都不想看到這種事發生,飛安事故什麼時候會發生很難講,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不要自責、不要難過,要多多保重」。

蘇茂如的堅強表現,令在場所有軍方人員敬佩,稱讚她「真的很堅強」「這就是飛官的另一半」。蘇茂如和莊倍源育有十歲大的兒子,她已拜託空軍官校長張延廷幫她找工作,要獨力把小孩養大。

國防部長嚴明昨到官校聽取失事簡報後,也前往悼唁莊倍源,並向蘇茂如和莊倍源的父母致歉。

嚴明說,教練機墜機,環境與機械因素是可以排除的。「是不是人為因素?」後續會再瞭解,一定會找出肇事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