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街景到南極 直擊頷帶企鵝大本營

Google街景到南極 直擊頷帶企鵝大本營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Google街景在上月登陸南極(Antarctica),工程師在半月島(Half Moon Islan)上捕捉到頷帶企鵝成群聚集的畫面,非常壯觀。游標也從過去常用的「黃色小人」變成一隻可愛的小企鵝,由牠帶領網友前往想觀賞的景點。

谷歌工程師布萊恩麥克蘭登(Brian McClendon),騎著可拍攝360度街景的三輪車,前往「世界最難到達的景點」拍照。他在網誌記述,到了南極的半月島,拍到了非常難得的景象,一群頷帶企鵝聚集在島上,十分壯觀!(圖若無法顯示可見→http://www.nownews.com/2010/10/05/11507-2652221.htm)


(圖/翻拍Google blog)

相較以往Google街景車總是拍到藝人花邊、奇人軼事而上報,現在多了一層教育意義,包括英國史前巨石陣、義大利龐貝古城、巴西海灘、南極風景,都一一建立實景畫面。布萊恩麥克蘭登期望,當每個網友點進地圖後,就像身歷其境,不用出門,就可以在網路上展開探險。

半月島(Half Moon Islan)的形狀就像一輪新月,它更是頷帶企鵝(Chinstrap Penguin)的大本營。頷帶企鵝在頭的左右兩側,各有黑色線條,就像帽子的綁帶一般,因此得名,牠們目前是全世界第二大宗的企鵝,總數約1千400萬隻。

如果到Google Map上搜尋Antarctica(南極),便可以找到半月島,而觀看實景的游標,也從過去常用的「黃色小人」變成一隻可愛的小企鵝,移動時,企鵝還會變成游泳姿勢,由牠帶領網友前往想去的景點,賞遍南極雪景。


圖:「小企鵝」游標,帶網友遊覽南極。(翻拍Google Map)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