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劉宋廢帝與親姐姐淫樂殺姐夫

劉宋廢帝與親姐姐淫樂殺姐夫

  當代人面對傳統婚姻,總希望有什麼新的刺激,「姐弟戀」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新時尚。文藝娛樂界名人們演繹的「姐弟戀」,總是作為一個新話題被人們樂此不疲地提起。這些相愛的人用他們自己的故事在表明:「姐弟戀不是因為時尚,只是因為我們愛。」但在中國不堪回首的封建帝王生活中,卻偶有令文明人難以啟齒的足金「姐弟戀」。
  南朝時期劉裕代晉後,建立了一個劉氏宋朝,父子兄弟殺來殺去,輪到了第三代年方16歲的劉子業奉詔嗣位,是為廢帝。他整日縱淫作樂,對重病的母親也顧不上去問安,還說病人房間鬼多不可以去,把他的母親給活活氣死。更為荒唐的是他竟戀上了與自己一母所生的姐姐。他們既不是不知血緣真象,也不是捆綁成親,而是姊弟臭味相投。其姐山陰公主,小名楚玉,已嫁於駙馬都尉何戢為妻。劉子業稱帝后將山陰公主召入宮中,不顧姊弟名分,居然顛鸞倒鳳,以夫婦一般,同餐同宿。山陰公主與親弟交歡,只圖縱慾,早忘廉恥。姊弟成奸後,便留居深宮,不歸府第。
  附馬何戢的嬌妻讓小舅子佔去,恨得咬牙切齒,便暗中蓄養死士,想乘機殺死劉子業,卻反被劉子業得了風聲,他與山陰公主商量後,當晚將其送回了府第。公主見了夫君,故意掩面悲啼道:「孽弟荒淫,恃強污辱了妾身,本擬自盡一死,只因未與將軍訣別,始含垢忍辱,到了現在,雖死也不無遺憾了。」說完伸手抽取何戢的佩劍,佯裝自刎。本是怒火中燒的何戢,經不住她掩面嬌啼,婉轉陳詞,不知山陰公主是假,急忙奪過了劍,反加勸慰,讓山陰公主破涕為歡,這一夜破鏡重圓,好不開懷。哪知三天後,何戢暴病身亡,公主料理完喪事,便翩然入宮,從此不再回府第。
  淫蕩的山陰公主與弟公開苟合後,並不滿足,常常悶悶不樂、柳眉不展、杏眼含愁,她無恥地對弟說:「我與陛下男女雖殊,俱為先帝所生,陛下六宮無數,我只附馬一人,太不公平,還請陛下體恤!」同樣無恥的劉子業說:「這有何難?」便選了面首三十人服侍公主。山陰公主輪流取樂,興趣盎然。
  劉子業因頗有姿色的何氏愛妃去世,後宮再難找出自己中意的美人。山陰公主因有三十個面首交歡,劉子業反而不能經常與之淫樂,心有不甘,便對公主說:「姊由弟設法,遂了你的心願,如今後宮佳麗沒有一個勝過姊,我欲與姊交歡,每無虛席,你也得替我找一個代替的,憑我尋樂才好。」山陰公主便向他推薦了寧朔將軍何邁的妻子新蔡公主。劉子業記起,這女生得杏臉桃腮,千嬌百媚,此時華色未衰,便招入宮中一逞肉慾。
  這姊弟交易的對象是誰?原來是當朝太祖第十女,即劉子業及姐的姑姑。這新蔡公主也不是個好貨,進宮後就湯下面,索性做了嬪御。劉子業以她暴卒示人,掩人耳目。其夫何邁知道真像後欲殺死劉子業。哪知有人先報劉子業,劉子業便殺死了何邁。
  劉子業在位僅一年,在一次筵席歡飲中被人一刀剌中,二刀斃命。他嗜殺亂倫,昏庸殘暴,死有餘辜。若是一芥平民,則僅是一個不知廉恥、有悖人倫的人渣罷了,而他偏是一朝之君,其淫亂帶給百姓的不僅是道德淪喪,更是國亂民窮、禍害深重。其姐山陰公主也因淫亂宮闈,即日賜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