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維多利亞女王近似色情狂沒日沒夜向丈夫索取

維多利亞女王近似色情狂沒日沒夜向丈夫索取

  維多利亞女王她身高不足1.5米,權勢卻縱橫天下,是首位擁有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和印度女皇名號的英國君主;19世紀末,她統治的疆土幅員約4000萬平方公里,管轄著3.87億子民,相當於當時全球人口的1/4。同時,她身處的又是一個以極端的自我壓抑為美德的時代,在拒絕立法禁止同性戀時,她的理由是這種荒唐事從生理上講不可能。
  她就是在位64年之久的維多利亞女王。在政治領域,她被譽為英國近代史上最偉大的君主;在思想範疇,她又以保守觀念衛道士的形象示人。然而,因為丈夫早逝,女王轉而從粗野、傲慢且嗜酒的蘇格蘭男僕約翰·布朗身上尋求慰藉,甚至被懷疑與後者育有私生女。據傳,曾有學者在溫莎堡的皇家檔案館中,發現證明維多利亞女王再婚的文件
  以研究十字軍東征和拜佔庭帝國出名的專家史蒂文·倫西曼,在溫莎堡的皇家檔案館從事學術工作時,曾無意間發現一封寫有維多利亞和約翰·布朗名字的結婚證書。倫西曼與現任英國君主伊麗莎白女王的母親瑪麗太后相熟,思前想後,索性把這份嚇人的文件交給了太后。據說,太后一聲不吭地接過文件並將之付諸一炬,絕口不提這封結婚證書是真是假。倫西曼對諾維奇透露,他還認識維多利亞女王的曾孫之一、身為畫家的亨利王子。二戰後,亨利有一次在紐約舉辦展覽時,一位神秘的老婦不期而至,宣稱「我想我們有血緣關係」。作為倫西曼生前的同行與密友,諾維奇對這兩個故事深信不疑。按照倫西曼的講述,亨利王子遇見的女人自稱「吉恩·布朗」,正是維多利亞女王與約翰·布朗的後代。換言之,這名私生女大概出生沒多久就被送往美國,隱姓埋名了逾80年。
  事實上,關於維多利亞女王在原配去世後曾有地下情人乃至再婚生子的傳言,在英國民間已流傳了很長時間,蘇格蘭分離主義者、自由派分子乃至左翼勢力等出於各自的政治需要,都曾對其中細節添油加醋。那麼,維多利亞女王在原配去世後曾有地下情人又有多少可信度呢?在私生活中,這位女強人的慾望同樣強烈,儘管如此,對維多利亞女王表裏不一的猜測,並不會因為一篇文章存在漏洞而偃旗息鼓。除了約翰·朱利葉斯·諾維奇之外,很多人都相信,這位權傾四海的女強人,免不了把強烈的慾望帶入婚姻和家庭中,她在私生活方面的要求有時貪得無厭,甚至近似色情狂。
  維多利亞親自挑選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來自德國,也是女王的親表弟。在女方向男方求愛僅4天後,他倆就閃電式訂婚了。從新婚之夜起,年長3個月的維多利亞就是絕對的主角,一心要扮演夫妻生活中的侵略者。由於女王沒日沒夜地索取,阿爾伯特實在不堪其擾,不得不戰戰兢兢地將自己鎖在臥室裏。每到這種時候,惱羞成怒的維多利亞就會從外面重重敲門,並用德語大聲尖叫:『給我開門!我是女王!』」
  到1857年,女王夫婦先後生育了9個孩子(4位王子和5位公主)。然而,最小的比阿特麗斯公主呱呱墜地不久,時任宮廷御醫詹姆斯·裏德便小心翼翼地提醒女王,今後千萬不能再生孩子了。後者聞訊痛苦不已,把自己與阿爾伯特以往的床第之歡形容為「天堂般的體驗」。「噢,親愛的!」有人模倣女王的口氣,「我今後還能享受到更多樂趣嗎?」4年後,當年僅42歲的阿爾伯特死於傷寒時,他已不是當年那個身材勻稱、容光煥發的美男子,完全成了一個肥胖、謝頂的老頭。臣下們不免竊竊私語:「如果維多利亞女王在私生活中也和在政壇上同樣強勢,她是不是應該為親王的未老先衰負責?」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神秘的約翰·布朗及其與女王的曖昧關係,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史料記載,約翰·布朗原本是阿爾伯特親王的屬下。為了治療維多利亞日益嚴重的憂鬱症,他被大臣們從外地緊急調回,成了女王在懷特島奧斯本城堡中的近侍。彼時,布朗是女王身邊惟一能夠緩解她喪夫之痛的男人。更讓人吃驚的是,這位來自蘇格蘭的壯漢,很快和女王親密無間。私下裏,幾位公主都把布朗稱作媽媽的情人。
  為了調動維多利亞的情緒,布朗還鼓勵她與他一起暢飲威士忌,用這種大膽的舉動為自己贏得了獨一無二的封號「迷人的約翰尼」。時任外相的德比伯爵曾在筆記中寫道,「他們兩人就睡在相鄰的房間,這顯然違反禮儀甚至有失體面」。自由派政客劉易斯·哈考特的日記中也出現過很多涉及維多利亞秘密戀情的內容,其中一段聲稱:皇家牧師諾曼·麥克勞德臨終時曾懺悔說,她對主持維多利亞女王與布朗的結婚儀式深表不安。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純屬捕風捉影--麥克勞德去世時,哈考特只是個9歲的小男孩。
  維多利亞在信中稱布朗為親愛的,更有傳言稱,二人在去蘇格蘭奧黛湖遊玩期間,女王又一次懷孕了。容易想見,這種說法同樣遭到了反駁,主要理由是:布朗受寵時,維多利亞女王已經46歲,在19世紀,這樣的高齡妊娠非常危險。女王去世後的檢查結果也顯示,她罹患子宮脫垂已有多年,以當時的醫療水準,再度生育幾乎是不可能的。
  曾任王室秘書的亨利·龐森比爵士評論說,布朗肯定是女王的寵臣,但也只是個僕人而已。開始只當是笑話,後來被引入歧途,變成了誹謗。但是,這並不能阻止那些反對君主立憲制的傢夥私下裏管維多利亞叫「布朗夫人」。最後,還是布朗自己於1872年參與挫敗了一次刺殺女王的陰謀,才使得輿論轉變風向,交口稱讚他為忠義的英雄。就這樣,布朗得以繼續侍奉在維多利亞身邊,直到11年後因病去世。接替他的是來自印度的阿卜杜勒·卡裏姆。
  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終於撒手人寰。在隨葬品清單中,細心的人們發現了阿爾伯特親王的睡衣和一隻石膏假手,還有一縷頭髮和一張照片。維多利亞女王和男僕的感情或許是怪異而扭曲的,卻包含著幾分悲愴和辛酸。執掌大英帝國半個多世紀,權力帶給她無盡的榮耀,也令她備感孤獨。或許,這有助於人們從另一個角度理解,那個粗鄙的蘇格蘭男人在女王眼中為何如此特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