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博物館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博物館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USS Hornet CV-12)是一艘隸屬於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為艾塞克斯級航空母艦的四號艦。她是美軍第八艘以大黃蜂為名的軍艦,艦名源自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大陸海軍的一艘單桅縱帆船。

大黃蜂號於1942年開始建造,艦名原為奇爾沙治(Kearsarge)。同年10月,美軍在聖克魯斯群島戰役損失了大黃蜂號,美軍在稍後將建造中的CV-12更名為大黃蜂號,以作紀念。1943年大黃蜂號下水服役,並在1944年開始參與太平洋戰爭,更避過了日軍所有攻擊。戰後大黃蜂號退役封存,在韓戰時期進行SCB-27A改建,又在期間重編為攻擊航艦(CVA-12),於1953年在大西洋艦隊重新服役。翌年大黃蜂號返回太平洋艦隊,又在稍後進行SCB-125現代化改建,增設斜角飛行甲板。

1958年大黃蜂號重編為反潛航艦,舷號改為CVS-12,繼續留在太平洋執勤。稍後大黃蜂號參與美國的太空計畫,先後擔任阿波羅3號、阿波羅11號及阿波羅12號的救援船;並在越戰期間到越南外海執勤,但未有參與陸上攻擊。

大黃蜂號在1970年退役,並在1989年除籍。雖然大黃蜂號在1991年獲評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但海軍仍在1993年將大黃蜂號出售,並在1995年將之拖到拆船廠拆解。在民間組織努力下,海軍在同年中止出售合約,於1998年正式將大黃蜂號交予民間組織,用作博物館艦。同年大黃蜂號博物館在阿拉米達正式開放。


入口處作為標誌的A-7戰鬥機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


艦橋


越戰中 F-8,不過一直覺得F-8是不錯的飛機


FJ-2,F-86 上發展而來,不過被證明不適合海軍




二戰的 TBM-3魚雷機,單引擎的螺旋槳飛機也能如此巨大,第一眼被鎮住了


HUP-1,50 年代的救援直升機


F-11 Tigher,同樣只有一個機頭


阿波羅11 返回艙,CV12 最顯赫的時刻


阿波羅11號 艙內景象


SH-3H 海王,海王被用於回收Apollo 11,不過這個飛機只是1995 年阿波羅13 號電影裡面用的道具


T-28 教練機


非常漂亮的F-8 十字軍,現實裡比模型漂亮許多


F-8 十字軍外段翼也是可以載油的


UH-34D海馬



應該是架野貓殘骸


雖然是艘2 ​​戰的航母,整個機艙還是看上去很大

再下一層,大黃蜂號基本保留了原貌。


廚房


士兵的床鋪


按當時的標準,這樣的手術室很不錯


餐廳


會議室


軍醫辦公室


老美航母太多,大多數被解體,倖存的就成了其他航母的紀念館


繳獲的日軍旗與德軍旗


遊客留言處


張伯倫湖號航母紀念館


香格里拉號航母紀念館

上到飛行甲板,飛機不是很多。


老兵 F-4,確實不好看,而且似乎處於更新 ​​塗裝中


TA-4


反潛老兵S-2


S-3 看上去短粗短粗的


S-2 S-3 哥倆好



F-14傳說中的大貓。


A 型TF30



F-4 F-14 哥倆好,CV12 雖然不是大航母,但是甲板仍然非常廣闊


港口


在航母上远眺三藩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