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桂河大橋撞見戰時日軍

桂河大橋撞見戰時日軍

知名旅行社台中分公司導遊/克萊兒親身經歷的故事
  擔任導遊約四年,帶團旅遊路線以東南亞為主,其中又以前往泰國最為頻繁,因為喜歡當地風俗民情,即使不帶團也會自己前往當地度假。

   「泰國與緬甸邊境最出名的莫過桂河大橋,這座橋是世界大戰的戰場,當時死了不少日、泰、緬軍人,這座橋的鬼故事特別多,更被稱為『死亡鐵路』。身為導遊,都聽過前輩說一些窗外會有坦克車聲音或軍人廝殺的靈異故事,我們也常說這些故事給遊客聽,但其實一開始我是不相信的。
   暑假是旅遊旺季,當時剛好有一團學生的第一站形成想參觀桂河大橋,我們抵達附近酒店的時間以是傍晚,原本希望他們隔天白天再前往,但學生們興致勃勃,尤其聽我講完關於桂河大橋的靈異故事後,更想夜遊桂河大橋。當時約莫晚間快十點,附近店家已經打烊,幾乎沒有燈光,陰暗中真有點可怕,幸好當時是一群人可以互相壯膽?原本白天時視線清楚時,還可以走上鐵路感受景色,但夜晚視線不良大家只好作罷,便在橋頭欣賞對岸與附近夜景。桂河大橋仍有火車通行,此時竟然有火車緩緩靠近,大火都覺不可思議,於是靠近火車觀看,我也靠近隨性瀏覽,不看還好,從火車窗外往內看,我竟然看到一個穿日本軍裝的男生,眼睛不滿血絲地盯著我,再仔細瞧,竟然發現他只剩一條腿,另一條腿還留著血,當時我頭皮發麻,甚至腳軟無法行動,只好傻傻地呆站著看火車駛過,那群學生也沒發現我的一樣。
   回飯店後,我詢問學生有無發現我描述的軍人樣貌,他們都說沒有注意,更讓我覺得撞鬼了!後來每晚睡覺彷彿都能聽見有人川軍靴踏步往我的床靠近的聲音,我又不敢向學生說明真相,只好說我想和女學生們一起睡替她們壯膽。直到回台灣後請教前輩,他們才說我遇到的應該是大戰時戰死的日本兵,可能以為我可以帶他回家,所以才會找上我,就在我找法師協助化解,才結束這場可怕的經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