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每天三杯水必喝 塑身又健康

每天三杯水必喝 塑身又健康

(記者郭庚儒報導)喝水適時適量最健康!喝水可以美容、減肥、排毒、預防便祕等,好處多到數不完,除了口渴時該喝水,何時喝水好處最多呢?減肥專家建議,早起、飯前,以及睡前,至少各喝一杯200至300 c.c的白開水,不但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更能有塑身的效果。

水是人體的重要物質,包括血液、淋巴液以及身體的分泌物等都由水組成,占體重的70%以上。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劉伯恩指出,人體缺水會導致血液變稠,氧氣及營養輸送變慢,可能引發抽筋、休克,甚至死亡。

現代人不愛喝水,常以含糖飲料、咖啡、茶等取代。劉伯恩表示,其實每人每天應至少飲用1500至2000 c.c.的白開水,建議不愛喝水的民眾,在早起、飯前、睡前,務必各喝一杯水200至300 c.c的白開水。

劉伯恩強調,早起時喝水,可以沖洗腸胃,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排除毒素,預防發生便祕;飯前喝水,可以先墊底,造成輕微飽脹感,減少用餐份量,有助於塑身減重;睡前喝水,可以預防血液變稠,預防心肌梗塞或中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