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助減肥一臂之力!5營養素加速燃脂

助減肥一臂之力!5營養素加速燃脂

想要加速燃脂效果,助減重計畫一臂之力,除了控制熱量攝取、烹調方式外,營養均衡更是重要!營養師表示,如果說「少吃多動」是減肥成功的途徑,那適度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兒茶素等5大營養素,就是加速瘦身時程與效果不可缺少的重要「交通工具」。

減肥過程中,需要攝取更多營養素以提供身體機能正常運轉,因此,如果刻意節食、偏食,吃得不正常、營養不均衡,不僅會使體力變差。久而久之,更會因營養不足,使減肥計畫停滯,陷入減重停滯期,或產生溜溜球效應。為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宋侑璇營養師在其《2天輕斷食!8週瘦8公斤不減胸》一書中,介紹5樣適合在減肥期間食用,有助燃燒脂肪的重要營養素給大家參考:

營養素1/維生素B群

是人類熱量代謝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幫助三大能量(醣類、脂質、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轉化成能量燃燒,只要身體有足夠的維生素B群、碳水化合物就能順利被利用,幫助促進蛋白質執行建造修補組織的功能,維持基礎代謝的水平,避免脂肪堆積於體內。

營養素2/維生素C

美國研究指出,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多寡,與燃燒脂肪的能力有直接關係。此外,維生素C也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適度食用含有維生素C的蔬果,在減肥時,肌膚不會失去彈性與光澤,瘦身後肌膚不乾澀、黯沉。



營養素3/水溶性膳食纖維

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可以吸附油脂、膽固醇的獨特能力,且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適度食用有助減少食物油脂的吸收率,並將食物中的脂肪與膳食纖維排一起排出體外,降低脂肪囤積於體內。

營養素4/兒茶素

兒茶素可幫助脂肪組織被分解,另外還具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預防血管壁上脂肪乳糜的形成,並有抑制血管平滑肌增生與血栓形成的作用。

營養素5/咖啡因

咖啡因能活化脂肪酶,將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如此一來脂肪酸才能進入粒線體燃燒。若有心臟病與高血壓者,建議先詢問醫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