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士兵作戰裝備進化簡史1066年至2014年

士兵作戰裝備進化簡史1066年至2014年

1915年冬季的一天,查爾斯-索利上尉的家人收到他的作戰包,是從西線索利服役的團寄來的。作戰包中有一些他的私人物品、軍服和一疊紙,上面寫著他創作的十四行詩《面對數不盡的死亡》(When You See Millions of the Mouthless Dead)。索利參軍前是一名運動員,同時還是一名詩人。在路斯戰役中,這名年輕的士兵不幸陣亡,年僅20歲。類似索利這樣的士兵的故事深深觸動了攝影師霍姆-阿特金森,促使他創作了《士兵裝備》系列。《士兵裝備》展示了1066年至2014年英國士兵作戰裝備的發展變化,共涉及到英國歷史上的13支部隊。


1066年黑斯廷斯戰役中的士兵作戰裝備。攝影師霍姆-阿特金森表示:“參加黑斯廷斯戰役的盎格魯撒克遜戰士與一戰戰壕中的英國士兵並沒有太大差異。”在這場戰役中,可供士兵選擇的武器非常豐富。


1244年耶路撒冷圍城戰中的騎士裝備。歷史再現團體、收藏家、歷史學家和現役士兵幫助阿特金森完成《士兵裝備》系列的拍攝。他說:“收集《士兵裝備》中出現的裝備和武器絕非易事。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我無法完成拍攝。


1415年阿金庫爾戰役中弓箭手的裝備。阿特金森曾為惠康基金會和自然歷史博物館拍攝,最近才將目光聚焦英國歷史上參與的戰爭。


1485年博斯沃思原野戰役中約克家族重騎兵的裝備。阿特金森表示:“士兵們的食物需求和用餐體驗在長達1000年時間裡幾乎沒有發生任何變化。這太不可思議了。1000年前的士兵與現在的士兵的需求是一樣的,都需要溫暖的軍裝、水、保護裝置和娛樂用品。”


1588年蒂爾伯里民兵團的火槍手裝備。不同歷史時期士兵裝備的相似性與差異性都令人感到吃驚。記事本變成了iPad,18世紀的碗與現代飯盒本質上都是一樣的,象棋和撲克牌仍舊是士兵們的標準娛樂用品。


1645年納西貝戰役中新模範軍火槍手的裝備。《士兵裝備》系列的每一幅作品都展示了過去1000年時間裡一系列重大戰役和戰爭中英國士兵的作戰裝備,例如博斯沃思戰役、內茲比戰役、滑鐵盧戰役、索姆河戰役、阿納姆戰役、黑斯廷斯戰役和福島戰爭。


1709年馬爾普拉奎特戰役中的哨兵裝備。阿特金森表示他抱著教育目的創作《士兵裝備》系列,歷時9個月完成。他說:“我從未當過兵,無法完全理解士兵​​的經歷和心理。拍攝這一系列對我來說有相當難度。隨著拍攝的進行,我逐漸意識到他們也和我們普通人一樣,有著相同的基本需求。”


1815年滑鐵盧戰役中的列兵裝備和私人物品,包括錫鑞大酒杯和國際跳棋。阿特金森表示他抱著教育目的創作《士兵裝備》系列,歷時9個月完成。他說:“我從未當過兵,無法完全理解士兵​​的經歷和心理。拍攝這一系列對我來說有相當難度。隨著拍攝的進行,我逐漸意識到他們也和我們普通人一樣,有著相同的基本需求。”


1854年阿爾馬河戰役的來复槍旅列兵裝備和私人物品,包括紗布、刺刀、子彈、撲克牌、祈禱書和《聖經》。


1944年阿納姆戰役中傘兵旅的一等兵裝備。


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中的皇家海軍陸戰隊裝備。從1485年約克家族重騎兵的笨重鎧甲到500年後皇家海軍陸戰隊的作戰裝備,士兵的負重並沒有隨著武器的進步大幅降低。


2014年赫爾曼德省皇家工兵部隊的近距支持工兵裝備。隨著技術的進步——尤其是過去100年的技術進步,士兵的裝備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16年的懷錶變成了現在的防水數字腕錶,李-恩菲爾德式步槍被配備激光指示器的輕型突擊卡賓槍取代,黃褐色羊毛束腰外衣則被凱夫拉爾纖維製成的輕型迷彩防彈背心取代。

TOP

發新話題